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3)

2010年10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馆:“种子圣殿”展现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社会

  外形被中国公众形象比拟为“蒲公英”的英国馆是上海世博园最具创意的展馆之一,“种子圣殿”让参观者趋之若鹜,迄今为止已吸引超过700万人次参观。

  英国馆的6万根亚克力杆所含的种子都是由“国际千年种子银行计划”所捐赠。该全球计划让全世界人民意识到世界各国由于快速的城市发展对生物多样性造成的严重威胁。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新闻发言人凯灵女士说,很多人一想到英国就会联想到古老、保守、雾都等词汇,但英国也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现代化社会。“种子圣殿”、开放性的城市公园就是想让参观者看到英国的活力。

  通过近6个月的展示,英国馆的目标已基本实现,网上的调查显示,很多人已经改变了他们对英国的传统印象。

  据悉,英国馆日前公布了“后世博计划”,包含60680颗植物种子的亚克力杆将主要流向各大院校、学术机构、普通大众和用于慈善拍卖。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