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10)

2010年10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6月15日,上海世博会韩国馆以韩文字为素材体现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展现韩国风情。  中新社发 张庆民 摄

  韩国馆:诠释技术与文化融合的未来城市

  这是韩国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参展世博会。韩国馆的设计意在诠释技术与文化融合在一起的未来城市。韩文,作为韩国最优秀的发明之一,被直接体现在韩国馆的外观设计之中,韩文特有的几何特征也在建筑上得到完美阐释。

  韩国馆之所以成为一个热门展馆,是因为它有着许多亮点,一是精彩的电影视频,二是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韩中文化的结合。本届世博会开幕以来,韩国馆以其独特的展项和风格吸引了大量中国游客,已成为增进韩中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

  在五彩斑斓的韩国馆里,专门设有“体验未来同伴者——韩国与中国之间的各种文化交流”展项,游客可以通过传统窗棂图案看到韩国人最热爱的七种中国文化:饮食、旅游胜地、历史人物、电影演员、书籍、汉语和电影。

  在展馆一层,参观者可以在此“踏上”首尔的土地。这里是一个微缩的城市,按1:300的比例将韩国首都首尔“移到”上海,让人们宛若置身于首尔街头;在二层,五光十色的舞台、软糯鲜香的美食、鸟语花香的房子、充满未来创意的尖端城市轮番登场,参观者就是各类生活的体验者,接触到“真实”的韩国。而韩国馆的另一大招牌,便是风靡亚洲的韩流明星。展馆剧场中,由韩流明星演出的卡通剧,结合未来城市的奇幻效果,节奏轻快却感人至深。

  5月26日,上海世博会韩国馆迎来国家馆日,中韩两国围棋高手当天在申城上演巅峰对决,结果,经过169手的争夺,韩国高手李世石九段中盘战胜常昊九段,取得本次“世博杯中韩围棋超级对抗赛”的胜利。

  2012年韩国将举办认可类丽水世博会,上海世博会韩国馆馆长朴殷雨表示,韩国将学习中国好的做法,展示韩国的文化“软实力”,提升国家品牌,并加强与各国的友谊。据悉,韩国丽水还有望引进上海的夜景灯光工程和浦江游轮项目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