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6)

2010年10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瑞士馆:穿梭城乡之间赏田园风光

  乘坐缆车穿梭城乡之间,登阿尔卑斯山,赏田园风光,品农家菜肴……本届世博会上以“城市和乡村的互动”为主题的瑞士馆,充分体现了城市和乡村相互依存、互惠共生的关系。世博园开园以来,瑞士馆就以其独特的造型和闻名遐迩的缆车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通常都要排队2个多小时才能进入展馆。

  瑞士馆外馆横竖交错的网格上挂着一块块靓丽的红色圆圈,吸引无数游客前往参观。而在瑞士馆国家馆日庆典活动后,这些红色圆圈“小太阳”就面向大众接收预订,每块售价260元。“小太阳”其实就是展馆外围的互动型智能帷幕上的红色太阳能电池板。

  瑞士馆的自然空间用各种植物模拟成一个山谷,生长着石蕨、常春藤、吊兰、熊掌木、铁兰等植物。而屋顶部分将阿尔卑斯山的山坡和草甸“搬进”世博园,草坡以果岭草为主,品种有矮牵牛、金鱼草、石竹、蔓长春花、松果菊、马齿苋、孔雀草等,营造出起伏波动的草坡,各种花草随意洒落的景象。

  缆车是瑞士的发明。当缆车缓缓盘旋而上,到达16米高的满是绿意的瑞士馆顶后,游人会觉得真的到了阿尔卑斯的高原,享受到大山的空旷,山村的野趣,心境顿时豁然开朗,给人以在城市和乡村之间悠游的美好感受。据了解,瑞士馆的缆车由于接待的游客太多,至今已停运3次进行修理。

  瑞士馆的自然空间用各种植物模拟成一个山谷,生长着石蕨、常春藤、吊兰、熊掌木、铁兰等植物。而屋顶部分将阿尔卑斯山的山坡和草甸“搬进”世博园,草坡以果岭草为主,品种有矮牵牛、金鱼草、石竹、蔓长春花、松果菊、马齿苋、孔雀草等,营造出起伏波动的草坡,各种花草随意洒落的景象。

  在皮卡尔博士等人物的身后,是一幅IMAX巨幕。这里滚动播放着一部富有瑞士特色的登山纪录片。站在屏幕前,游客仿佛能够自由飞翔,高耸入云的雪山冰峰、青草葱翠的乡间牧场、翻山越岭的火车等瑞士经典景观尽在眼前。

  2010年10月10日夜,世界网坛名将罗杰•费德勒在上海大师杯网球公开赛期间抽空参观了上海世博会。瑞士馆的两大亮点展品令费天王印象深刻。费德勒在观看瑞士馆的巨幕投影——《阿尔卑斯山》时兴奋地表示:“投影效果非常震撼,感觉将我带回到了瑞士,短短7分钟就带我游遍阿尔卑斯山。”随后,他乘坐了瑞士馆缆车并盛赞世博夜景,“乘坐缆车俯瞰世博夜景,让我内心瞬间十分平静而轻松。我觉得这是世博夜景的最佳观赏点之一。”

  为帮助参观者度过排队时间,瑞士馆还特地开发了手机游戏,游客在瑞士馆入口处排队时就可以通过手机快速下载,边玩边排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