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新世博

盘点世博十大最热门场馆:多馆蕴藏中国元素(组图)(5)

2010年10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透过法国馆的白色网架拍摄的德国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馆:在“未来城市”体验科技之趣

  来到德国馆的观众可以切切实实看到未来城市生活的样子:超能社区的太阳能居民房,100%对环境无害、未来投入使用的各种新型材料,模拟公园,模拟儿童游乐场……

  这座命名为“和谐都市”的展馆,以典型的都市生活空间和设施展示德国的城市生活。同时也介绍了一些“德国制造”产品解决都市问题的方案。

  德国馆有 “严思”、“燕燕”——两位特殊的虚拟讲解员,将陪伴每一位参观者穿行于各个展馆。穿越了一条充满典型德国都市画面的“动感隧道”后,参观者们便会踏入“和谐都市”内设计布置奇妙的体验空间。

  中国观众最喜欢的还是德国馆的互动节目“动力之源”:它的核心部分是一只直径为3米、重达1.23吨的金属球,其表面覆盖了40万只发光二级管。7分钟的表演过程中,观众齐声呐喊和鼓掌时,金属球便会晃动,声音越大,金属球的晃动幅度也越大,而球体LED屏幕上更是闪现出各种图片、色彩和形状。通过呼喊“Hei”和“Ho”,让球用力摇摆起来,有游客贴切得把这个互动活动称为“人心齐、泰山移”。

  据德国馆工作人员介绍,每个人在德国馆都能找到自己想看的,有人看完“动力之源”大厅金属球表演之后激动不已,也有人沉醉于德国“制造和设计”的最新科技。但有一点得到了大家的共识,那就是德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在可持续发展发面做得非常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