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咨询券商 评估买债冲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咨询券商 评估买债冲击力

2010年10月29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联储下周二将举行政策会议,第2轮量化宽松政策(QE2)蓄势待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近日向债券交易商及投资者进行调查,探听他们预测美联储的买债规模、完成时间,以及对未来半年债券孳息率的影响。问券提及的国债拍卖选择,规模分别为零、2,500亿美元、5,000亿美元及1万亿美元。

  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券商Pierpont首席经济师斯坦利分析,美联储陷入两难局面,“如果买得太多,利率有机会上涨,因为人人都担心通胀。如果买得不多,他们将无法影响市场。”纽约德银证券首席经济师拉沃尔尼亚认为,市场期望联储局购买1万亿美元国债,但正担心规模可能较小。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亦向券商进行问券调查,了解他们对债市流动性前景的看法。财政部官员强调,美联储酝酿QE2之际,他们希望避免干扰美国国债市场,也不想令投资者误以为财政部与美联储携手为国债“融资”。发言人重申,财政部的债务管理决策,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完全独立。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