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保新规出台实地调查:险企驻点人员等银行表态

2010年11月11日 09:4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杨,真没想到今天还能见着你!’一大早上班,我们行长看见我就跟我开玩笑。最近几天也老有客户给我打电话,张口就是‘失业了,你还好吧?’哭笑不得。”记者针对银保新规相关问题实地调查中,在北三环某北京银行驻点的银保营销员小杨这样向记者描述他身边人的反应。

  近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商业银行开展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应与本行具备的资源与能力相适应,依靠本行的能力自主地开展银行代理保险业务,不得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开展业务。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就《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答记者问中也明确表示,“具体来说,要求通过商业银行网点直接向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的人员,应是持有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的银行销售人员,商业银行不得允许保险公司人员派驻银行网点。”

  但是,保险公司银保部这么多的工作人员以后该怎么办呢?《通知》下达后,他们的工作会有什么变化呢?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就近采访了几家商业银行网点,把看到的听到的都记了下来。

  误 导?

  “别的存法,收益更高些”

  时间:11月10日,上午10:00左右

  地点:建设银行文慧园北路某支行

  现场素描:场面火爆,火热收尾进行时

  周三早上,除了阳光和清风,文慧园这边的小街鲜见地清净。透过建行的玻璃门,里面与外面截然两个天地。

  推门进去,等位上都坐满了人,清一色的“夕阳红”,年轻人都去上班了。记者只好站在厅里,看哪个工作人员有空,好咨询些问题。太平洋人寿的驻点营销员陈姐,满场飘着,让我等会。

  看见门口咨询台的那名女工作人员A,记者记起来,上周日去存定期的时候,是她给我受理的。当时知道我要存一年,还提醒过我,“存定期?我们这边有别的存法,收益更高些,要不要做?”

  “利率多少?”记者很好奇,说的是零存整取?

  随即,A便叫来太平洋人寿的陈姐给我介绍。我才明白过来,说的是买保险。

  正想着,看见柜台前坐着的一位阿姨便中途转到了理财受理柜台,此网点的大堂经理与陈姐围着她忙了一会。

  好容易挤出几分钟时间,记者到理财柜台前坐下来。虽然曾多次向陈姐咨询过问题,但并没提过自己记者的身份。果然,这次告诉她来意后,立刻在她眼里看到了“防火,防盗,防记者”的字样。

  无论问什么问题,她都只有一句话“产品的问题我可以为你解答,其他问题你得找我们经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