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隔夜外盘股市双受挫 期市暴跌十余品种跌停

2010年11月18日 11: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面表现

  昨天,受到隔夜外盘市场全面重挫以及股市继续下跌影响,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再次呈现普跌格局。开盘之初,过半品种在意料之中被封于跌停板上。10点以后,受空头获利回补以及抄底多头资金推动,郑棉、沪胶等品种相继打开跌停板,但整体弱势难改。截至收盘,PTA、棉花、塑料、橡胶以及基本金属等十三个品种均以跌停报收。

  其中,豆类油脂昨天表现最弱,盘中几乎没有反弹迹象。由于受外盘大豆下挫影响,昨天大豆1109大幅低开于4337点位,开盘直接跌停。盘中有几次开板的机会,但是反弹力度不强。

  此外,基本金属沪锌、沪铜、沪铝昨日全部跌停。

  >>暴跌探因

  冠通期货分析师张文金分析,昨天期市再次出现了大幅下跌行情,使前期市场的多头思维彻底崩溃。商品市场出现集体暴跌,主要是宏观因素和商品自身特点共同作用影响的结果。宏观方面,国家统计局11月11日公布宏观经济数据,显示通胀继续攀升,通胀压力增加。此外,美元指数的反弹,也彻底动摇了前期支撑大宗商品价格疯狂上涨的根基。

  >>操作建议

  连豆方面,张文金认为,大豆1109总的趋势在4200以上仍偏多看待,后期关注下方4500的短期支撑,以及4250-4300附近的趋势支撑。短期内如果能企稳4200-4300,可以尝试做多,如果下破4200,多单暂时不要参与。

  沪锌方面,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分析师包琳玉介绍,欧洲债务忧虑提振美元兑欧元上涨至7周高点,因欧元前景再次因成员国的违约风险而蒙上阴影。欧元目前兑美元从1.3657美元下跌至1.3474美元。风险偏好出现明显改变。美元走强,风险偏好降低,所有风险资产如股市和商品皆下跌。当美元走强,以美元计价的金属锌对持外币的进口商更加昂贵,购买兴趣将趋向下降。金属开盘以跌停板价宣布调整的强大力度,受对外部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影响,盘中沪锌一直封死跌停,但相对于沪铝却开盘小幅度上扬。操作方面,可关注17230的支撑及18230的压力。 本报记者任芬

  >>相关概念股表现

  锌相关个股跌幅缩窄

  沪锌连续跌停,拖累锌相关个股连续收跌。不过,继前日几近跌停之后,昨日,相关个股跌幅缩小,表现与大盘相近。大同证券分析师王志宏认为,此前推动有色板块上涨的美元贬值和流动性过剩的利好不复存在,锌价上涨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可适当减仓操作。(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