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普遍跑输CPI 大部分收益率低于4%

2010年11月19日 14:08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大部分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低于4%,市民买了银行理财产品也难抵挡通胀。有银行理财专家建议,市民不妨拓宽视野,用购买阳光私募、办理定投基金等方式抗通胀。

  到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高

  通胀压力正在步步紧逼,上月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8%,高于9月涨幅1个百分点,创下今年以来最高纪录。日前,虽然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由2.25%提高到2.50%。银行储蓄存款明显跑不过CPI的上涨。此外,相关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普遍跑输CPI。这也意味着市民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这一稳健的投资方式,资产仍不能抵挡通胀。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19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47款未公布到期收益率,其余143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的产品仅有1款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到期理财产品中,到期收益率达4%以上的理财产品共6款。这样也意味着,到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低于最新公布CPI。

  分析人士称,近期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相比之下,信贷类的收益率普遍相对较高。不过,随着银行和信托公司的合作被喊停之后,信贷类的理财产品正在逐渐减少。为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不高。

  新理财产品收益未明显提高

  央行加息之后,不少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出现“水涨船高”。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理财市场整体收益率并没有出现预期上调。

  据wind资讯统计,上周共有29家银行发行了267款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增加约16.6%。其中,有246款产品公布了预期年化收益率。其中:收益率在0~2%的产品有57款,占比21.35%;收益率在2~3%的产品有107款,占比40.07%。这也意味着新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部分也远远低于CPI。

  “自从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信贷资产类的理财产品逐渐停发,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还是债券类、票据类,并没有出现新的理财产品。因此,现在看来理财市场的整体收益率还有所下降。对此,我们也很发愁。”一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

  分析人士称,目前市场中有第二次加息预期,因此,有再度出现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的趋势。

  市民理财要多渠道

  深圳一理财专家称,一些银行也在销售一些相对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但这类产品大部分会优先考虑银行的优质客户,同时,门槛也相对较高。如市民持有的资金较多,不妨前往银行咨询。

  深圳建行理财专家胡晓燕称,购买阳光私募也是市民投资理财的一个方式。近几年一些阳光私募的收益还是不错的,即使近期下跌,这些阳光私募的年收益差不多也达到了25%左右。不过,购买阳光私募时也需要注意甄别,毕竟这个市场也充斥着一些较差的阳光私募。

  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胡晓燕建议,日常不妨做基金定投,每月定投部分资金,长期投资下去,若干年后也有不错的收益。“在目前的震荡行情中,平衡型基金比较看好,这类基金有一部分投资债券,也有一部分投资股票,可以相互调节。”她称,黄金白银投资近期较火,但是,对于日常工作较忙,不能有较长时间盯盘的人不太适合这类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