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最近两周收益排前十 信托理财品最赚钱

2010年11月19日 18:3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银根收紧,从很多方面影响着普通百姓的生活,有的影响还有点“曲折难料”——银行限贷,融资需求就转向信托。信托“火”了,银行相关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周(11月4日-17日)到期的理财产品中,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包揽了收益的前10位。

  记者发现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飙升

  各种投资方式中,信托是收益率较高的一种,这一常识大部分投资者都心里有数。

  但传统的信托产品要求的资金门槛,对普通投资者来讲有点“望尘莫及”。于是,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成为很多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8月份,监管层的一个新规使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发生了变化。银监会开始对融资类银信理财合作业务实行30%的余额比例管理,对于涉及融资类的产品,以总额纳入该考核比例范围。这使得随后几个月该类理财产品发行量逐月走低。

  不过,数量的降低并未影响到银信理财产品的收益,其收益率反而在所有理财产品中一直处于较高位置。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数据,10月新发行银信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98%,环比上升0.1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周(11月4日-17日)到期的理财产品中,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包揽了收益的前10位。

  原因分析

  银行限贷“火”了信托

  监管部门要求2010年我国新增贷款规模约7.5万亿元,而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89万亿元。也就是说,今年最后两个月,我国各商业银行只剩下约6000亿元的信贷空间。

  此外,近日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冻结人民币资金超过3000亿元。如此一来,商业银行信贷投放规模降至低点,各银行只能被迫紧缩银根。

  于是,市场资金需求纷纷转向信托。普益财富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新发信托产品数量大增,其主力还是房地产信托和证券信托。

  统计显示,仅今年8月至10月房地产信托产品累计发行规模就高达349.54亿元,而2009年全年的发行规模仅为312.72亿元。此外,8、9、10三个月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9.80%、10.10%、10.57%,呈加速上涨趋势。

  另外,随着下半年股市回暖,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发行量也在增加。统计显示,7月至10月,共发行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131款,较前期大幅增加。

  信托火了,依托于它的银行相关理财产品,自然水涨船高,也分享了其成长收益。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