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油脂类期货全线上扬

2010年12月01日 13: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面表现

  昨天,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走势呈现过山车行情,早盘绝大多数品种出现下跌,午后随股市回暖,各品种在尾盘全面回升。其中,油脂类期货整体表现较好,豆油、菜油、棕榈油等油脂类品种全线飘红。郑棉则继续领涨于国内各类商品期货。

  昨天,棕油主力合约1109开于8750,收于8844,上涨2.08%。郑棉1109上涨2.41%。

  >>操作建议

  冠通期货分析师郑欣然认为,棕榈油的消息面显示,马来西亚船运调查机构SGS周二公布的数据

  显示,马来西亚11月棕榈油出口较10月增长19%至157万吨。该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50万-156万吨,SGS曾预估10月出口为132万吨。

  另一调查机构ITS当日稍早预估11月棕榈油出口为151万吨。据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行业期刊《油世界》表示,2010年印尼棕榈油产量将达到2180万吨,低于早先预测的2250万吨,而上年的实际产量为2100万吨。《油世界》表示,今年1月到8月期间,印尼棕榈油出口量为980万吨,而上年同期为1000万吨。此外,印尼贸易部近日宣布,由于国际

  棕榈油价格上涨,今年12月棕榈油出口关税将从目前的10%上调到15%。

  郑欣然分析称,从昨天国内油脂走势来看,虽然表现偏强,但目前仍未形成完好的多头格局,短期仅出现一定的止跌迹象,操作上建议在低位适当买入多头,但仍需要注意风险控制,设立合理的止损位,8800多单,8750止损。

  郑棉方面,首创期货分析师董双伟认为,国际棉花隔夜走高更多是受日内中国盘面及技术上60日均线支撑。国际机构等并不看好接下来市场走向,110-120美分/磅的区间平台跌破概率大增。CFTC

  延迟公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1月23日棉花投机净多头率微增0.3个百分点,不过总持仓较前一周缩减14%后当周再次缩减超过5%,资金撤离棉花意愿仍在增强。国内方面,从资金面来看,除了棉花主力合约出现增仓以外,其他多数品种均呈现减仓反弹,行情反弹走高的基础并不牢固。董双伟认为,从目前政策面、基本面等方面来看,棉花行情走高缺乏支撑,更多会受技术面及资金波动的影响,投资者可在60日均线附近构筑平台,等待基本面消化后选择新的方向。 本报记者王浩娇

  >>相关概念股表现

  豆油个股大幅下挫

  尽管昨天商品期货市场上,油脂类品种走势较好,但油脂相关个股却跟随大盘走跌。其中,以棉花为主业并从事植物油销售的新赛股份下跌2.21%,从事大豆深加工的哈高科跌停。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植物油和棉花这两个板块经历了前期大幅上涨之后,近期因国家一系列控制的通胀措施,价格上涨的势头受到遏制,短期内植物油和棉花价格还将受到压制。这也会对二级市场相关个股的股价形成一定的压制。(王浩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