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卡套现层出不穷 身份证套现案再冒

2010年12月07日 15:2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日前披露一起冒用他人身份证办信用卡套现的案例,再次提醒市民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给自己带来麻烦。

  市民王某于2008年8月冒用其朋友左某父母的身份证,相继办理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两张、光大银行信用卡两张、农业银行信用卡一张。此后王某利用这些信用卡不断套现,分别套取现金9075.04元、18000元和3951.04元,经银行多次催收仍然拒不还款。今年7月,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了王某涉嫌信用卡诈骗案,目前王某已被抓获。

  人行相关人员介绍说,这是一起利用他人信息办理信用卡进行套现的典型案例,其犯罪行为涉嫌信用卡诈骗。王某的行为不仅将自己送上了犯罪的道路,也给其朋友左某的父母带来了很多烦恼,致使左某父母经常被银行追账。因此相关部门再次提醒市民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切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首先是不要委托他人代办信用卡,尤其不要通过非法中介申请信用卡;其次是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申办信用卡时,建议在证件复印件上注明使用用途,如:“此件仅供申办**信用卡用”,以防止身份证复印件被移作他用;还有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把身份证、信用卡转借给他人使用,不要将银行卡相关资料如银行卡卡号、到期日、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刘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