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商品反弹众望所归 通胀预期仍将继续

2010年12月07日 15:26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再次普涨,三大期交所主要上市商品大多收红。由于美元继续下挫,加上政策调控的效应逐渐消化,当天商品期货市场大多小幅高开,但盘中期价仍继续展开了震荡盘整,显示上涨动能并不强,大多数上涨商品收盘涨幅均在1%左右。

  当前,国内货币政策的基调已经改变。前期保增长的手段已经由宽财政、宽货币的双轮推动,转换为当前扼通胀、保增长的更为平衡的宏观经济调控措施。政府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心将集中于对通胀的管理中。但是我们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国内的流动性状况将就此发生逆转,受制于经济复苏并不强劲与外围环境,本轮调控将显得相对温和,信贷以及货币投放依然能够支撑明年经济处于一个良好的增长空间中。

  国内稳健货币政策或许将引导货币量化回归危机前水平。分析国内经济未来半年的政策导向,预计将集中于扶持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以利于在后危机时代带有强烈计划经济色彩的财政干预逐渐退出。同时,年底内需启动,或拉动经济周期性上涨行情,可关注经济结构财政支持热点。

  外围市场基本面调控继续维持单纯量宽政策:欧债危机继续采用量化支持,美国虽然上周变相以贷款名义继续增加货币投放量,但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继续恶化,通缩将继续存在。因此,未经过经济结构调整的外围经济将很难出现稳定的经济复苏趋势。

  本周,建议投资者关注买豆类卖玉米的套利机会。从近期玉米的走势上看,受国家调控,表现较为疲弱。而国内豆类受外盘影响较大,在美豆走势强劲情况下,豆类反弹力度比玉米要强得多。从比价方面讲,大豆与玉米,豆粕与玉米的比价明显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后期会是一个修正的过程。

  农产品方面,需要密切关注欧美雪灾对相应农产品的影响,本周重点关注油脂、棉花、大豆做多机会。金属方面,从前期的跌幅来看,铜的跌幅最小,安全性较高;锌短期来看继续下跌的空间较小,反弹的力度和幅度较其他品种更大。化工品期货近日逐渐企稳展开弱势反弹,由于塑料与原油的相关性最高,使得塑料在反弹中力度最为强劲。(中国国际期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