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逼近前期1424美元高点 炒金客狂赚140%

2010年12月07日 15:36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国际金价再次突破1400美元大关,至昨日22点20分每盎司达1415美元以上,离11月9日最高位1424美元只差9美元。国际现货白银上周五已再创新高,突破11月9日每盎司29.33美元高位达29.7美元。黄金白银价格不断走强,榕城涌现了一批收益不菲的炒金炒银客户。

  业绩:

  一年收益率近140%

  王先生是其中之一,他凭着对黄金、白银基本面走势的判断,逢低加仓,在黄金和白银T+D业务之间配置并波段操作,一年收益率近140%。去年12月初国际金价涨到每盎司1220美元时,王先生抽出18万元资金投入金市,起初做的是可放大交易的银行黄金T+D业务。不过因节奏掌握不好出现亏损。还好王先生的仓位轻,本金亏损幅度最多20%。“真正进入收获期是今年5月份以后,收益贡献最大的是白银。”王先生说,白银行情波动更大,今年5月份他开始转做白银T+D业务,当时国际现货白银每盎司约18美元,国内银行白银T+D每公斤对应价为4000余元人民币。

  王先生开仓时仓位控制在10%左右,买完后国际现货白银在低位震荡持续了3个月左右。其间王先生逢低加仓,8月份以来,国际金价、银价出现了一波至今长达3个多月的大幅上涨行情。至今王先生的白银T+D仓位已涨至近60%。

  至上周末,国际现货白银从5月份的18美元涨至29.4美元,王先生账户资金也从原先的18万元涨至43万元,收益率近达140%。

  经验:

  顺势而为轻仓操作

  聊起黄金、白银的投资心得,王先生认为首先要善于学习,分析相关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如此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这肯定将加剧市场对流动性泛滥的担忧,从而对黄金上涨起到助推作用。此外,今年8月份国家六部委出台了《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规范黄金市场,这也间接说明了国家意在藏金于民的策略,在楼市调控等背景下引导投资者合理参与黄金市场。同时,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获批并将于周五正式发行,这也说明了监管部门的投资引导倾向。“政策可作为投资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王先生如是说。

  其次,要顺势而为。黄金、白银T+D与期货、保证金交易一样,可放大交易,因而特别强调趋势投资,如看错了方向没有及时止损风险很大。当然在顺势而为的过程中,仓位控制很重要。王先生说,就像他看好黄金走势,入市之初做多黄金,但黄金随后阶段性调整,如果仓位较重,本金亏损就会很大。“本金如果亏损了80%,想用剩余的20%翻本就很难了。”王先生说,自己开仓时仓位一般保持在10%左右,如果趋势比较明朗,则一路逢低加仓,但仓位一般不超过50%。

  建议:

  可提高黄金配置

  今年初以来国际现货金价至上周末上涨幅度近30%,现货白银涨幅则超过70%。福建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副会长唐伟认为,在流动性泛滥背景下,金价持续上涨是价值回归。“目前黄金价位看似很高,但今后回头看可能只处于半山腰”。虽然中途会有震荡,但长期仍将上涨。与黄金行情联动的白银未来也整体看涨,而且涨幅空间会更大。以往他对客户的建议是,黄金资产配置占比为10%至20%,现在可适当提高至30%左右。

  对于稳健保守的投资者而言:一是可以购买投资型实物金条(主要关注可以回购易于变现的金条);二是可以投资纸黄金或纸白银,此类投资没有放大交易,风险较小。相对激进的客户,则可适当做些黄金T+D或白银T+D业务。投资者在顺势而为时,仓位要控制好,初期开仓仓位建议不要超过30%,最高也不要超过60%。(杨剑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