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准备金缴款在即 资金价格连续上涨

2010年12月16日 09: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周一(12月20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缴款影响因素继续发酵,7天期回购利率波动加剧;受此影响,现券收益率周三短涨长降。

  数据显示,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周三报收3.6436%,较前交易日的3.2932%续涨逾35个基点。隔夜品种则报收2.0247%,基本维持在2%左右的水平,走势相对平稳。

  拆借市场走势亦如此。7天期Shibor周三报收3.6397%,较前交易日的3.3002%续涨超过30个基点。至此,7天期品种资金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超过100个基点。

  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机构对融出跨下周一准备金缴款资金的心态依旧谨慎,7天期及以上资金供给相对有限。

  “7天期回购利率走高,主要是受开盘4.0%的定位影响。”一大行交易员表示,7天期回购利率未来的走势尚不能确定。“看得出来,资金供求双方正在博弈。”

  公告显示,财政部周三招标的10年期国债最终发行307.8亿元,中标利率3.77%,认购倍数2.22倍。分析人士指出,这暗示着机构的配置需求回暖。

  数据显示,剩余期限近三年的央票1001060券成交继续居首,收报97.7元,对应收益率3.5944%,成交146.73亿元。

  不过,交易员们指出,受通胀压力和政策紧缩预期困扰,预计年底前债市收益率整体仍将保持高位,走势相对平稳。“现券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周四将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规模较上周的50亿元大幅下降,锐减八成。

  “存款准备金率都上调了,央票几乎发不动,10亿元的发行是象征性的。”上海一交易员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因本周到期资金为520亿元,如果不考虑正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将净投放500亿元。此前连续四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累计达2300亿元。(贺麒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