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学者谈艾滋就业歧视案:是政策问题而非司法问题

2010年11月12日 18: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我国首例艾滋感染者就业歧视案今天(12日)宣判的消息。歌声带着希望,红丝带承载着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但在现实生活中,艾滋病毒携带者小王的教师梦却是阻碍重重,红丝带,想在职场上空飘扬,似乎比想象中难得多。

  "艾滋就业歧视案"是政策问题 不是司法问题

  主持人:现在我们连线中国政法大学洪道德教授,请他从法律角度给我们解读一下这起案件。有评论说,这样的一个判决结果,将意味着对于这个艾滋病患者一个社会定位,您从法律角度怎么看待这个判决结果呢?

  洪道德:我觉得这个说法好象有点牵强,因为这次判决主要是针对当地招公务员设定的政策标准是什么?如果这次判决我个人认为主要是当地政策在招录的已经有了前提条件,有什么样的疾病,什么样的身体不足的地方他就不要了,这样的话就从政策的层面来讲,人民法院是没有办法去改变它的,所以就这个判决来讲,不能说司法就确定了对这一类人的社会定位,应该说还是有政策来定的。

  因此我们下一步应该关注各地的招考公务员以及招录其他工作人员的时候,制定政策的时候,要从医学这个角度来确定一下,到底这样的病情现在影不影响到他从事的职业,这个应该是一个医学问题,是一个政策问题,我认为不是一个司法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