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10车站下月起将加设39部心脏除颤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10车站下月起将加设39部心脏除颤器

2010年10月29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下月一日开始,在港铁十个车站设心脏除颤器,助心脏病发患者。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目前港铁所有车站均有最少一名懂急救的职员,可为有需要乘客进行心肺复苏。由下月起,港铁将于十个车站的站长室、客务中心及月台监察亭,加设三十九部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并会由已受训职员为心脏骤停乘客进行急救,发放电击除颤直到救护车到达。已有超过三百名员工接受急救训练,计划会试验一年,检讨后再考虑会否在所有车站设置除颤器。

  现时已有约三百名港铁职员,完成由消防处提供的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训练课程,港铁车务主管—车务支持及西面网络黎清佳指,日后将有共六百四十一名督导员级以上的员工学习操作除颤器,连同三百五十个已完成训练的铁路警察,可在有需要时为乘客提供协助。黎清佳表示,计划耗资五十万元港币,试行一年后会进行检讨。

  消防处高级助理救护长沈国良表示,心脏病病患者病发首五分钟是黄金时间,每延迟急救一分钟,患者存活率会下降百分之七至十,“如果五分钟仍未处理,存活率只余下一半;港铁是首家公共交通工具公司安装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消防处会鼓励其它机构亦设置除颤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