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取得“美好成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全方位参与上海世博会取得“美好成绩”

2010年11月01日 09: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31日晚落幕,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参与上海世博会是香港历来参与国际活动中推广工作最庞大、最全面、最持久的一次,取得了“美好成绩”。

  唐英年表示,香港持久投入地参与世博会不仅有助在上海乃至全球提升香港形象,也有利于进一步拉近和巩固香港与众多海内外城市的联系。

  他指出,“香港在各方人员的周详策划和辛勤努力下,积极参与,悉力以赴,尽情演绎香港参博的主题。”其间,香港众多出色的艺术家、企业家和政府工作人员同心协力,作出卓越贡献。

  两项贯穿始终的大型展览是香港参与世博会的“重头戏”,包括以“无限城市——香港”为主题的世博园区香港馆,和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为主题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案例馆。据统计,截至世博会结束,分别有超过200万人次和130万人次的观众参观了两大展览。

  在世博会期间,香港还在世博园区内外举办了多达69项各类与创意产业相关的活动,主题涵盖绿色生活、旅游、影视、时装、设计、摄影、动漫等。“香港活动周”也于10月18日至22日举行,约20万人次观众欣赏了12个香港团体在世博园区的表演、巡游等。香港馆每月举办不同主题的展览,让访客更深入地认识香港的方方面面。

  世博会期间,香港共为上海观众带来了34项文化演艺活动,演出逾百场次。香港一批最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连番登上上海大舞台,呈献出一道道浸透“香港风味”的文化大餐,包括粤剧、民乐、爵士乐、话剧、流行音乐、现代舞蹈、芭蕾舞和古典音乐等,备受好评和欢迎。

  香港也抓住世博会的难得机遇,主办一连串活动积极宣传自身优势、扩大交流、寻觅合作机会,包括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2010香港节庆年”旅游推广活动,“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设计展览,“香港·城市”摄影展,“香港动漫嘉年华”“香港电影回顾展2010”等活动。

  世博会吸引了大批香港游客赴沪参观。其中,先后有6000名来自香港的师生组团参加了在世博会期间举行的交流活动,通过世博会的平台增进对国家发展的了解和对世界的认识。

  与上海遥相呼应,香港本地也为未能赴沪的香港市民准备了世博会主题节目,包括近30场宣传香港参加世博会的巡回展览。其中,8场大型展览吸引了逾22万人次观众。(记者孙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