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香港社会张力增大 市民对商界期待更多

2010年11月0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时代变了,香港经济繁荣的成果没有惠及整个社会,尤其是基层百姓,因此社会张力增大。”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3日出席商界联席午餐会时反复重申,香港社会公义问题不容逃避,市民不仅对政府,而且对商界期待更多,冀通过政商合作,积极主动帮助有需要人士。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曾荫权发表演讲,以进一步阐述其新一份《施政报告》,使香港商企深入了解特区政府在未来一年的施政方针。

  他首先指出,现时香港市民要求社会公平的呼声越来越高。“这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而自然产生的,”他说,“今年的《施政报告》为回应这些社会诉求,不可避免地牵涉商界的投入与合作。”

  谈及《施政报告》提出的“关爱基金”,曾荫权表示,目前进展令人振奋,100亿港元的基金可帮助政府制度及福利团体未能顾及到的有需要人士。他亦对质疑该基金的声音作出回应,称不明白何以有人反对,“不应以政治维度来看这件事,而应聚焦在人们的迫切需求。”

  他强调,现时最重要是让基金“做得好,做得快”,政务司司长正在制定有关细节。“这种政商合作是一个新方法,有助进一步推动港人的凝聚力。”他说。

  曾荫权称,当下最低工资水平尚存争议,明年上半年料有最终定论。他补充道,会小心处理最低工资与标准工时问题,推行前会经过详细咨询,全面考虑各方利益,呼吁商界不必担心。他又指,研究订立标准工时,及讨论多时的《竞争法》均是援助基层的措施,望商界给予必要支持。

  有关市民关注的地产市场,曾荫权称,特区政府会确保有足够土地供应,推出其他政策以协助市民置业,并保证公屋3年轮候“上楼”的承诺。他指出,透过立法监管“发水楼”是最公平的做法,此举并非为惩罚发展商,而是为确保交易更加透明。(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