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争取社会支持 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直接成本拟减半

2010年11月10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的咨询将于下月1日结束。申办计划公布后,涉及直接开支高达137亿至145亿(港元,下同),引发关注。亚运会临时申办委员会辖下场地专责小组突然宣布,决定不采纳政府咨询文件中关于提升元朗、大埔及沙田3个室内体育馆规划的建议,此举有助将主办亚运会的直接成本开支减半至少于60亿港元。

    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欢迎场地专责小组提出的建议,令举办亚运会的直接开支减少超过一半,并希望香港社会同意申办2023年亚运会。

  特区政府预算举办亚运的总开支为447亿港元,其中302亿港元早在政府规划内,属长远体育设施的建造成本,包括有望成为亚运主场馆的启德多用途场馆、两个新体育馆等,而直接开支包括为亚运额外兴建及提升现有场馆,及其它营运成本等,高达137亿至145亿港元。该笔开支引起社会议论纷纷。

  无碍申办机会及比赛

  亚运会临时申办委员会辖下场地专责小组9日举行会议,委员详细检视特区政府申办亚运会的场地策略,指鉴于社会关注申办亚运会的成本,委员认为即使不提升元朗、大埔及沙田3个室内体育馆的建议,也足可举办亚运会,所以建议不提升该3个场馆,有助令直接开支减半。

  专责小组主席霍震霆在会后表示,新方案将减少直接开支,但香港仍然能够提供具备国际水平的比赛场地,不会影响申办亚运会的机会,“虽然这3个室内体育馆的观众座位将会减少,但每个场地仍可有1000至1200个座位,以进行初赛项目;同时,该3项赛事的准决赛和决赛并不会受影响”。

  摔跤举重移师将军澳

  委员建议除了这3个室内运动场馆外,篮球、手球和排球的初赛项目也可以在正在兴建的元朗区公共图书馆及体育馆、正在兴建的粉岭/上水区体育馆和现有的马鞍山室内运动场举行。同时,由于场地安排的改动,摔跤和举重将会移师正在兴建的将军澳综合大楼进行。

  曾德成表示,港府十分理解社会对亚运会所涉及开支的关注,并欢迎场地专责小组提出的建议,令举办亚运会的直接开支减少超过一半,也令公众可从一个崭新角度,根据缩减了的直接资本开支、主办运动会为香港带来的裨益,以及因此而在小区建立热爱体育运动的文化和为下一代投资未来等因素,考虑政府应否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

  他又强调,在元朗、大埔及沙田兴建3个室内体育馆及相关设施的计划不变,新建议只关乎是否进行提升工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