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官员称会密切监察市场 必要时出招保楼市平稳

2010年11月25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电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24日表示,会继续密切监察物业市场的发展,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的措施,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郑汝桦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局推出次轮量化宽松措施,当局预期会有更多资金涌入亚洲,资金过剩、利率超低的环境仍会持续一段长时期,而资产市场泡沫的风险亦正在加剧。

  她相信,市场对于楼市的预期,会因应当局推出的一篮子遏抑短期物业投机措施而有所改变;当市场预期物业投机不能再在短时间内带来利润时,任何形式的物业投机活动便会减少。

  数据显示,香港楼市的炽热气氛已由豪宅市场蔓延至一般住宅市场。今年前9个月,持有物业24个月或以内的短期转售个案,较去年同期升32%,其中12个月或以内转售的个案急升114%,显示投机活动已转为以短炒为主。

  短期转售个案中,以低价物业较多;上半年持有物业12个月或以内的转售个案中,84%涉及300万港元以下的交易。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回覆立法会议员提问时也指出,政府十分关注美联储推出的次轮量化宽松措施所衍生的宏观经济风险,并会密切监察情况。

  曾俊华表示,政府注意到有关措施会进一步令环球资金泛滥,令超低利率环境持续更长时间。由于亚洲经济前景较佳,预计有更多资金流入区内,从而增加亚洲区通胀、资产泡沫形成和金融及外汇市场波动的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