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香港楼价不会大幅调整

2010年12月0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表示,就香港特区政府早前推出打击楼市短炒的措施,料短期将令银行新造按揭量下跌,主要是因买家趋于观望,但他预期楼价不会出现大幅调整,因为本地仍有很多资金和具实力的投资者,相信经过一段时间,长线投资者会再度入市可为楼价和交投量带来支持。

  洪丕正表示,港府的按揭申请数据会有滞后,相信要1至2个月后才会显现效果,但他指,香港银行业的按揭业务占总收入比例不足10%,认为按揭收入下降,对银行整体盈利影响不会太大。

  洪丕正料,在低息环境下,香港银行明年息差压力将会持续,但相信再大幅收窄的机会则有限。

  而身兼渣打香港行政总裁的洪丕正表示,渣打香港已率先提高以拆息计算的楼按计划的利率,主要因应现时楼按业务的风险,会因市场波动而上升,他期望银行间的按揭利率不会成为不健康的竞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