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关爱基金确认帮助社会安全网未覆盖人士

2010年12月02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日举行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后表示,委员会确认了基金的目的是要帮助目前社会安全网未能够覆盖的人士,并同意基金运作会以有需要援助人士为本,尽量减少行政开支。

  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新成立了五个小组,小组委员主席分别为:执行委员会主席罗致光博士;福利小组委员会主席周永新教授;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陈玉树教授;民政小组委员会主席陈振彬先生;医疗小组委员会主席胡定旭先生。

  唐英年介绍,执行委员会将就基金的援助对象、援助项目、援助额、筹款安排等事宜,向督导委员会作出建议。教育、民政、福利和医疗四个小组委员会的首要工作,是就其范畴内应该支持哪些项目,以及援助对象目标和界定等问题进行讨论,并为建议援助项目订出优次,供执行委员会和督导委员会作整体考虑。日后小组委员会亦会落实推行督导委员会批准的援助项目,并监察项目的成效。

  唐英年表示,除政府注资50亿港元之外,基金主要的资金将在商界筹集,但会设立户口,接受捐款。督导委员会的工作目标是尽快确定基金运作安排,然后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在明年上半年开始接受申请。

  唐英年并未公布目前的筹款数字,但会尽量以需要作为原则,可以用本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