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通胀压力盖过港府辣招 瑞信料港明年楼价升30%

2010年12月0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港府推出辣招后,楼市陷入调整期。不过,外资行展望明年香港经济时指出,通胀压力持续,楼价有机会升值30%。该行又指,通胀下港府可做措施不多,预料下一步措施将是针对降低通胀预期及为低收入人士提供财政资助。

  瑞信集团发表研究报告指,香港明年的通胀压力持续,主要由于通胀所组成部分之中,超过50%有明显上升压力,预计今年全年通胀为2.3%,而明年则升至5.2%。该行指出,主要上升压力是租金上升及进口通胀所带动,全年经济增长预测为6.8%,而明年为4.8%。

  报告指出,香港资产通胀主因为美元疲弱,难以遏抑,较高的进口价格将会带动消费品价格通胀上升,而房地产需求也令到通胀压力增加;在低利率环境及美元疲弱,货币套利交易及资金流入资产市场。该行预料,香港楼价由现在开始至明年底,有机会上升30%。而目前经济基调良好,仍足以支持楼价。

  该行也有提及是次港府出招,瑞信形容,虽然政府近期推出多项措施,收紧银行贷款及防范资产通胀等,惟通胀对基层市民构成较大影响,政府可做措施实在不多,预计未来将针对降低通胀预期及资助低收入人士,主要为扶助政策。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洪丕正表示,港府推出打击炒楼措施,短期新造按揭量将减少,至于对楼市的实际影响,而待一至两个月后才会在按揭申请宗数上反映。他认为,楼价短期内会受压,不过出现大跌机会微。他相信,经过消化期后,楼市交投量才会逐渐活跃。至于银行生意会否受影响?洪丕正称,楼按业务占银行整体营业额约一成,短期按揭收入下跌,相信对银行整体盈利影响不大。

  发展商再抨港府落药过重,卓能主席赵世曾表示,调控旨在令楼市稳定,本属好事,惟是次额外印花税高达15%,出手过辣。他认为额外印花税开征约7%至10%已足够。

  赵世曾续指,长远仍看好香港楼市前景,因香港土地供应少,部分更要用作兴建公屋或基建,故房地产前景仍然乐观,但短期的波动及上落则难免。

  瑞信报告建议,增持香港地产股,因预期该股份是抗资产通胀的有效方法之一。恒指未来12个月目标为28915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