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获颁商业终身成就奖 李泽钜代父领奖(图)

2010年12月03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诚获2010年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颁发“终身成就奖”。李泽钜(中)代表其父亲领奖。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2日获2010年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颁发“终身成就奖”。香港商业奖由DHL及南华早报创办,旨在公开表扬香港工商界人士及机构,对保持及加强香港及珠江三角洲的经济繁荣与国际地位所作的贡献,以及激发企业家的精神,并表彰完善的企业管理。

  “终身成就奖”的设立乃为表彰长期对香港商界及社会作出贡献的人士。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李泽钜于代其父亲领受“终身成就奖”时表示:“我很高兴能代表家父接受这个奖项,并藉此机会代表他感谢主办机构及评审团的推崇。”他表示:“家父的远见、睿智、领导才能、勤奋精神、专注投入以及自律的态度均对我启发良多。我很高兴有机会与他共事,一同将长江集团发展成为今天业务遍及全球54个国家的跨国企业。”

  李泽钜表示:“尽管长江集团来自国际业务的利润比例愈来愈重,但家父及我心里仍视香港为家乡;在这里获得嘉许,更令人倍感欣慰。”李续说:“对家父而言,慈善公益事业与公司业务无分轻重。”

  是次为李嘉诚第二度获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颁授奖项。李嘉诚早于1990年首届香港商业奖举行时,已曾获颁“商业成就奖”。此外,长江集团旗下成员在过往亦曾于DHL/南华早报香港商业奖中接受嘉许。和记黄埔港口集团、长江基建集团有限公司及屈臣氏集团分别于2002年、2004年及2005年获颁“海外拓展成就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