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透露曾荫权曾就梁展文事件批评俞宗怡

2010年12月16日 14:0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昨日通过《调查有关梁展文先生离职后从事工作的事宜专责委员会报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回应时透露,特首曾荫权前日已就事件批评了俞宗怡,指她在处理有关申请时考虑有不足之处,申令她以后处理同类申请时,一定要更加仔细、全面和审慎。他形容,这是适度和恰当的做法。他又就报告中指审批时没有考虑公众观感问题,离职公务员就业申请咨询委员会的运作无成效,以及相关的23项改善建议等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对有份处理梁展文申请的有关公务员,唐英年认为,有关官员考虑不够周详,但深信他们是秉持诚信,以不偏不倚的态度处理梁展文的申请。而专责委员会、立法会、传媒和公众对他们已作出公开点名批评,已是重大的处分。

  对报告中指,有关官员均表示在审批梁展文的申请时,没有将他的聘任联想到他在红湾半岛事件中的参与,令人难以置信,唐英年反驳,绝对不接受难以置信的说法,指有关官员当时的理解是,梁展文只会在内地履行主要职务,因此着眼点只集中于新世界中国在内地的业务。专责委员会亦不应因当局额外附加于梁展文申请的4项限制未能处理公众的负面观感问题而以偏概全,由此推论政府内部有批准每宗首长级公务员离职申请工作的倾向或文化。

  他承认,审批过程应该慎重考虑“公众观感”和公众可能对“延取报酬”的怀疑,但坦言观感问题或多或少会涉及一些主观或臆测的成份,决策的依据还要立足于客观事实和实际根据,当局最终的决定,必须是合情合理,并且符合政策方针,严宽合度。

  唐英年又认同现行规管机制问题有可以改善的地方,如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全面的资料等。当局会认真研究和考虑“首长级公务员离职就业检讨委员会”和专责委员会的具体建议并作出决定,务求尽快完善现行的规管机制,既保障公众利益,亦不会过分约束有关人员在离职后就业或从事其他工作的权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