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大宅被指获赠万呎楼面 知情人士痛批(图)

2010年12月30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嘉诚深水湾道79号大宅。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重建位于深水湾道七十九号大宅,刚获批出入伙纸,近日即有报道指大宅获赠万呎楼面,据权威知情人士表示,李家新大宅可住楼面只有九千多方呎,何来获赠万方呎楼面?所谓获豁免的呎数其实绝大部分是将露天车位变成有盖车位,并于二○○八年向港府作出补价五千四百一十三万元(港元,下同),完全没有“赠送”楼面的意味。消息人士直言:“某报的报道是一个笑话,完全创作出来,一点道理也没有。”

  消息人士解释整件事件指出,李家大宅的总楼面面积八千八百四十二方呎,获批豁免的面积如环保露台等少数楼面,一般人也可申请得到,即使将五、六千方呎的本来是露天车位变成地下那一层的有盖车位,一般人也完全可以申请得到。

  停车场涉补价5413万

  港府在二○○八年要求李家补价五千四百一十三万元,主要理由是将露天车位变成有盖车位,令建筑物外观改善而要求补价。李家当时原本认为该补价顶多值几百万元,而非五千四百一十三万元,但李家最后决定不争拗,并接受补价建议,主要原因这是一次过的私人发展,无后续的影响,而且谅解港府考虑事件牵涉李家,为避嫌疑,故要求较高补价,所以最后不争拗而接受补价建议。

  现行条例人人申请可豁免

  消息人士指出,现在此事件被扭曲为李家获赠万方呎楼面,而事实真相是这些面积既非政府相赠,李家超乎寻常地补高地价,而所涉及主要是停车位而非室内可供使用的住宅楼面,本来李家大宅可在室外停泊七、八部车辆,车位无增加,而有关报道扭曲为李家有“舔尽的本色”,完全与事实不符。按现行条例下,申请人的旗下项目只要可以赶及明年四月一日前批则,无论属洋房还是分层住宅,均可以不按总豁免上限一成的要求作发展。事实上,在“旧制”下,政府相关部门可按个别项目的实际情况,而决定各部分(如车房、冷气机房等)的豁免楼面比率。

  露天变有盖车位

  消息人士认为,李家大宅的车位改变及补价完全没有利益输送,普通人也可申请得到,李家补价比一般人要补的更高,可以一项一项拿出来讲清楚。他感叹有关报道将事实扭曲,对李家极不公平。上址深水湾道七十九独立屋,为李嘉诚于一九六三年以六十五万元购入,一直居于此,当时李氏已涉足地产,及后数十年,更成功创造庞大的事业王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