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五一黄金周人财两得 旅游收益料逾20亿(图)
2007年05月08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旅游没有受到卖假货事件影响,五一黄金周内地旅客来港数字不跌反升,由4月28至5月3日,内地旅客有35万6千人到港,升幅达2成半,以个人游旅客为主.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香港入境处的数字显示,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六日期间,已有约五十四万内地旅客访港,较去年黄金周的四十一万多人上升逾三成。各商场及商户的人流及营业额平均也有一至两成的升幅。

  受到三月底中央电视台报道有内地旅客怀疑在港被骗购买假货后,各界均担心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内地访港旅客会减少。但根据香港入境处的资料显示,四月二十七日至五月六日这九天,内地旅客的访港人次达到五十四万零七百九十人,较去年黄金周的四十一万五千多人上升达三成多。其中在五月一日及二日的访港内地旅客更接近八万四千及七万八千多人,同样较去年同日增加两万多人;当中以个人游形式访港的旅客为主,参加旅行团的人数则出现跌幅。

  此外,根据香港旅发局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内地过夜旅客在港平均消费为四千七百零五元;若估计当中有八成是过夜旅客,这九天便有四十三万多名旅客在港过夜,即为香港带来超过二十亿元收入。

  另一方面,各商场在黄金周期间的人流和营业额也录得一定升幅。观塘apm商场自五月一日至七日举办的潮流博览会已吸引了十二万人次入场,较去年上升两成,博览会的生意额也达港币一百六十万元,较去年上升一成八。商场的整体人流则有二百四十三万,总营业额约六千五百万,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两成及一成三。当中两成为旅客,九成属于个人游,较去年上升一成五;六成的年龄均是十九至三十多岁,人均消费约有三千五百元。

  尖沙咀海港城平均每日人流也有二十一万,黄金周期间则共有二百万人流,较去年上升一成至一成半左右。

  新地旗下各商场亦推出连串活动及优惠吸引内地旅客购物,其中尖沙咀新太阳广场于黄金周期间,七日人流已超过六十七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逾一成五;个人游人次约占场内整体人流三成,商户的总营业额也有五百九十多万,较去年同期增幅逾一成一,人均消费约二千五百至四千元。

  新鸿基地产旗下的世贸中心在这七天内的人流上升达四成至三十四万,生意也有逾一成半增长;上水广场的营业额则有二千三百万,人流则接近八十万,分别较去年上升一成五至三成四;东港城的人流也上升逾三成至八十四万,营业额也上升一成七至二千七百万。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