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男"和"港女"
2007年03月2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年轻的男人女人,荷尔蒙旺盛,精力充沛,最漂亮也最吸引异性或为异性所吸引,可前不久,“港男”港女反其道而行之,通过网上讨论区“对骂”。究竟为什么呢?BBC中文网站刊登舒非的文章“揭露”缘由,全文如下:

  “港男”和“港女”,指的是香港的男人和女人。一般来说,主要是青壮年。

  照理说,这个年龄的男人女人,荷尔蒙旺盛,精力充沛,最漂亮也最吸引异性或为异性所吸引。所以人类有数不尽的男欢女爱、可歌可泣回肠荡气的爱情故事。君不见旧时候的山乡,青山绿水之间,年轻男女对唱山歌来表达倾慕之情。外国也是,英俊的意大利男子,月光下跑到爱慕的女子窗前弹吉他唱情歌。

  可惜这些浪漫的情景今天只能在电影镜头里看到了,现在的人讲求速度,改用短讯电邮电话来谈情说爱。

  前不久,“港男”“港女”反其道而行之,他们通过网上讨论区“对骂”,互数对方“十宗罪”。

  先是“港男”发难,指责“港女”诸多不是,包括自命不凡、高傲自负、自恋、自私、自我中心、拜金、崇外、嚣张、女权至上、漠视他人权利……主要表现在:过于重视物质生活,崇拜名牌。还有在与异性相处时,高傲且自大,认为对方不如自己,但是又要对方细心服侍,还要时常敲竹杠,包括吃饭看电影消费要他们付款给钱。

  “港女”们也不是省油的灯,她们大举反击“港男”:学历低、经济能力差、欠主见、无风度、小器、计较、无品味等等。

  男人和女人,永远互相需要,又永远的矛盾重重。时代在变,人自然也要变,但万变不离其宗,这个世界再怎样变,男人和女人也还是要一起生活。

  为什么从前的男女没今日这样大的矛盾?也不会如此针锋相对地对骂?原因当然不止一个,但是最重要的恐怕只有一个。那就是今天的“港女”真的不同往昔。

  有两个调查报告可见端倪。数据很新:

  其一:今年是花旗银行第四年公布香港百万富翁调查结果。调查显示,香港拥有100万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女性较2005年增长2个百分点达至51%,男性则下降2个百分点至49%。这是香港有史以来百万富婆多过百万富翁。还有一点很重要,百万富婆比百万富翁开心:如果以10分为最开心,那么男富豪开心指数是7;女富豪更高,为7.8。

  还有一项调查是上周“三八妇女节”才公布的。香港均富会计师行于2006年底在32个国家及地区访问了7200个企业,了解他们聘请女性为管理层的情况。结果发现,香港83%企业有聘请女性担任管理层的重要职务,比2004年同类调查的74%明显上升。这在全球32个受访国家或地区中,排行第5(中国排第2,菲律宾第1;奇怪的是美国只13;英国17;西方这些先进大国原来只有60%的企业聘用女性出任管理层重要职务,而经常被评为"大男人"的日本,则名符其实,以25%排在榜末)。

  上面的例子说的是顶尖的“港女”,层次比较高,但纵观各个行业各种层次,随时会发现有极出色的“港女”,无论专业水准、工作能力还是竞争力都强过男人,她们把身边男人一一比下去。

  事物皆有正面和反面。今天的“港女”因为自己的出色和成功,动不动就看不上“港男”,对身边的男人诸多挑剔,通通看不上眼。即使勉强看上了,交往中也颐指气使,没好脸色。“港男”小心翼翼百般讨好,“港女”还是不满意。造成的后果就是男人认为“港女”既高不可攀,又不懂温柔体贴,完全不像女人--甚至比男人还要男人。

  这个时候,他们会觉得“内地”一些温驯小女子特别有吸引力了。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