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举报找换店有HD90假钞 编号都相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市民举报找换店有HD90假钞 编号都相同(图)
2009年01月09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陈先生(化名)称在葵芳换到假人民币,其中有两张号码同为“HD 90269834”。(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近半年不断发现“HD90”字头百元面额人民币伪钞,有港人表示怀疑在香港找换店一次过换得8张同类伪钞。

  该市民指出,上周在葵涌一间找换店兑换了8张百元人民币,在内地使用时被拒收,检查下发现8张钞票皆为HD90字头及编号顺序,当中2张号码更完全相同,回港后以验钞机检验其中4张,发现全是伪钞。也有市民指出,日前在罗湖过关后到大型找换店兑换钞票,结果仍换到HD90字头假钞。

  陈先生(化名)称,上周六到葵涌一间找换店兑换8张百元人民币,同日下午他由罗湖欲乘的士到东莞,他先付司机2张百元人民币,司机称是伪钞,他再掏出另外2张,司机同指是伪钞拒收,他有感司机不老实,即时下车,发现手上8张纸币都是HD字头,其中1张编号为HD90269827,其他号码包括HD90269832至HD90269838其中6个号码,其中2张编号同为HD90269834。

  陈先生起了疑心,才发现这批钞票质感较一般人民币光滑,但仍不能肯定是伪钞,因此最后在内地用了其中4张。翌日他带同余下4张钞票回找换店,老板将钞票放入验钞机检验,验钞机的红灯随即亮起并发出响声,显示全为伪钞。他跟老板理论,但老板指不能证明这些钞票出于该店,拒绝受理,陈放弃追讨后也没有报警。他说,自己经常往返内地工作,也曾多次于同一店铺兑换人民币,从未收过伪钞。

  记者8日向上述找换店查问,老板称自己1993年入行以来未尝“出事”,十分有信心自己不会将伪钞兑换给客人,而且店员收回来的人民币一定经过验钞机辨别真伪,怀疑伪钞是陈先生在内地取得。

  此外,8日也有市民电邮该报,称在尖沙咀么地道一间找换店兑换人民币后到深圳购物,其中1张百元钞票被拒收,店员还对她说:“太假了。”她8日阅报后翻看该钞,发现为“HD90”字头,疑是伪钞。

  读者方小姐则称,日前她跟姐姐由罗湖口岸过关到内地,即到附近一间大型找换店兑换9张百元人民币钞票。午饭时她用了1张百元钞票后再光顾牙医。她称将7张百元纸币交给护士后进入诊症室,一分多钟后护士带同1张编号为HD90268313的纸币说不能接受,要求另付1张。

  姐姐怀疑护士是否将纸币掉包,但护士称可翻看闭路电视录影带,其间也没有客人付钱,牙医拿起该钞票察看,指该钞票属伪钞。记者8日将该钞票交给旺角两间找换店,店员和验钞机都指该钞票属伪钞。

  方小姐说自己每星期都会到深圳消费,也一直有提防伪钞,现在深感伪钞防不胜防。“如果我光顾街边摊档,换到伪钞就活该,但这间找换店规模很大,兑换时职员更将钞票放进验钞机叫我看清楚,但当时验钞机并无异样。”

  其姐也说,上星期到深圳东门消费,其中1张钞票也被拒收。“内地的人都不会说是伪钞,但会请你付另一张,东门的店铺也会因为钞票太簇新而拒收,宁愿要旧的。”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