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也被卷入春运潮 内地旅客“迂回”香港返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也被卷入春运潮 内地旅客“迂回”香港返家
2009年01月20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春节临近,内地大批在外人员纷纷返乡过节,香港也卷入“春运浪潮”。深圳文锦渡口岸节前赴港的旅客中,除了因购物、旅游等原因赴港外,还有许多为了返乡而赴港的内地旅客。

  据了解,近日文锦渡口岸旅检大厅出现许多手持《往来港澳通行证》和香港开往北京、上海等地火车票的旅客。这些旅客前往香港的目的不是为了购物、旅游、探亲、访友,而是为了回家。

  来自深圳罗湖区的齐小姐就是这样的一位“特殊旅客”,她在20日清晨过关时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后到深圳一家公司工作,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今年打算回家与父母过一个团圆年,但没想到回上海的火车票很难订到,只好放弃这个打算。前些日子与同事到香港购物,听说香港红勘火车站售卖香港开往上海的火车票,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前往购买,出乎意料地竟然买到了票。20日清晨她特意赶早从文锦渡口岸过关前往香港,准备过关后先为家人购买礼物,然后再乘下午的列车回家。

  据文锦渡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近日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类似齐小姐这样走“迂回路线”返乡的旅客不在少数,其中有部分旅客今年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这种方式返乡。他们大多提前预订好从香港红勘火车站开往北京、上海的直通火车车票,当天再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从口岸过关转道香港登车返乡。

  这些旅客有一部分会在返乡当天提前过关前往香港购物年货和新春礼物,也有部分旅客提前收拾好大包行李过关。为给此类返乡旅客提供通关便利,文锦渡边检站做好勤务安排,开足通道,确保畅通,并加强一线监护警力,为拖曳大件行李物品过关的旅客提供必要帮助,并为赶往香港登车的旅客及时开通迟到免排通道,确保旅客快速便捷通关。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