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奇美人生-刘少奇王光美大型图片展"在港展出
2007年02月06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一九九九年八月十日王光美亲自挂帅出任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时的资料照片。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二月六日电 (记者 文青)“奇美人生-刘少奇王光美大型图片展”今天在香港大会堂举行,展览内容由中央献研究室负责收集并编辑,由王光美家人提供图片二百幅,实物二十件。

  中央文献研究室二部主任黄峥、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李东海在开幕式中致辞时表示,王光美的一生,是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她热爱真理,热爱人民,追求光明,追求进步。她心地善良,同情弱者,乐于助人,终生秉持一颗宽容慈爱之心。

  王光美是中国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妻子,晚年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大型慈善扶贫事业“幸福工程”中。十年来,在王光美的领导和感召下,“幸福工程”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慈善公益专案之一。截至去年年底,“幸福工程”已在内地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三百九十八个专案,累计投入资金超过三点一亿元人民币,求助贫困母亲及家庭十六万余户,惠及人口七十万。

  刘少奇女儿刘爱琴出席图片展开幕礼时表示,很高兴今天有社会各界很多人士出席图片展。刘爱琴说,平时大家对王光美充满尊敬和热爱,但可能对她一些具体生活不一定知道,这次图片展可以让大家更全面了解王光美光辉的一生。

  刘爱琴指出,王光美一生辛苦工作,虽然学的是物理、科学,但做的是社会的工作,无论做什么都很认真和努力,在逆境中对自己的事业也很敬业,对工作也很坚定,而且尽心尽力。刘爱琴表示,王光美生前经常教导她,要尽心对待工作、同事和身边的人,做人要正直、诚实、有爱心,她也会以王光美为榜样,学习王光美成功的一面。(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中华文摘》文章:王光美优雅地离开
·“幸福工程”举办慈善晚宴 纪念王光美女士
·毛泽东外孙女撰文悼念王光美 讲述毛刘两家交往
·艰忍宽容的王光美:平凡女人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王光美:中国女性真善美的偶像
·以爱心和宽容成就晚年 王光美:传奇人生谢幕(图)
·老知青送别王光美 刘少奇夫妇特型演员失声痛哭
·素昧平生者亦敬仰 海内外华人同送别王光美(图)
·王光美曾六回婆家 刘少奇家乡人怀念“好媳妇”
·王光美一生跌宕起伏悲喜坎坷 晚年投身幸福工程
·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夫人王光美在京逝世 享年85岁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