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驻港部队庆祝进驻十年 胡锦涛签署通令给予嘉奖
2007年06月24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四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十周年庆祝大会在香港举行。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齐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进驻十周年之际,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给予嘉奖,赞扬他们十年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驻港部队周日在香港昂船洲军营举行大会,庆祝进驻十周年,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上将宣读了由胡锦涛签署的嘉奖通令。通令指出,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在香港回归祖国的历史性时刻,解放军驻港部队遵照中央军委的命令,进驻香港负责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防务。

  十年来,驻军部队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驻军建设的正确方向;坚持狠抓战斗力建设,履行防务的能力不断提高;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坚持从驻军实际出发,努力探索和适应特殊环境下治军特点规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进了驻军与香港社会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为香港繁荣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通令强调,驻港部队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香港安全的神圣使命。有效履行防务、依法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坚定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赋予驻军的光荣任务。驻军部队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道德纯洁、忠诚使命,做践行“一国两制”方针的模范,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模范,做遵纪守法、爱港亲民的模范,努力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十年来,驻港部队以一丝不苟的实际行动,一点一滴地在一个从未进驻过的地方,树立起了崇高形象。今天的解放军驻港部队,是一支深受香港市民爱戴的部队。市民对驻军的满意程度一直上升,达到很高的水平。驻军的努力赢得香港市民的信任和赞赏。

  曾荫权表示,驻港部队在三千六百多天里,每天都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训练、严谨的言行,让香港市民具体地看到什么叫“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曾荫权特别强调,驻港部队也是一支“亲民之师”。十年来,驻港部队与香港市民的接触越来越频密,每年举办营地开放日、参加慰问老人、植树、捐血等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不仅为驻港部队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更增强了香港市民的国民意识,使大家更切实地感受到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广州军区政委杨德清上将、中联办主任高祀仁以及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中将等先后在庆祝大会上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以及多位来自内地的解放军高级军官、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驻港机构、特区政府、中资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社会知名人士等五百多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