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媒体纷纷发表评论 寄语新班子创造新成就
2007年06月24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政府六月二十三日根据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任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的主要官员。特首曾荫权现场公布第三届政府主要官员的名单,并会同3司12局的官员会见记者。会上,曾荫权表示进入新班子成员都应该是爱国爱港、勇于承担的人。他强调这支新班子拥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是一支专业队伍。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四日电 由香港特首曾荫权提名、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主要官员名单昨天公布。今日,香港媒体纷纷发表社论,对新一届班子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未来五年,为香港创造更好的条件,创造新的成就,为香港五十年不变续写新篇章。

  香港《大公报》社评指出,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一方面是延续了管治团队的稳定性,另方面则注入了新的动力,可以说是迎接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新气象。从七月一日起,政府新班子成员开始履行职责。香港市民希望新一届政府成员充分发挥他们的能力和才干。并相信新一届问责官员能做到令出必行,有效提高政府的服务质素和效率。

  社评还强调,香港预期要解决的问题仍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一些多年无法解决的问题是否有新思维解决,都是香港市民关心的问题。如何像曾荫权所说的,“为香港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市民可以安居乐业,生活得更开心愉快”,并非轻松就能达至,但唯其难,才更高尚、更光荣,更有挑战性。

  香港《文汇报》发表的社评《治港新班子,凸显专业务实》指出,特区政府新的管治班子,不仅有现任的问责官员,保持了队伍的稳定性和延续性;而且有相当数目的新面孔,为团队注入了新动力。这既是一个专业、务实、有承担的新管治班子,也是一个能够同心同德、全力协助行政长官落实施政承诺的问责集体。社会更希望它是一个能够在香港回归祖国第二个十年开创新局面的治港团队。

  社论说,第三届政府的主要官员,是在香港回归祖国进入第二个十年上任的。这使他们的任命具有了特殊的意义。香港前十年的“一国两制”实践,经受了各种考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今后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还应清醒看到的是,进入新的十年,香港仍然面对极大的挑战。这些问题都需要新一届特区政府妥善应对。

  社评指出,中央政府和香港市民对新一届的特区政府抱有很高的期待。希望新的治港班子能够以更加包容的胸怀面对社会各界,以长远的眼光处理好经济和社会问题,为香港今后五年的发展,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香港《星岛日报》的社评则指出,由于曾荫权是以高民望、高提名、高得票获得连任,市民都希望这位强势特首,能领导他的班子,实践他的竞选承诺,为香港再创新高峰。

  该社评指出,新公布的班子名单,外界普遍认为有几个特色,首先是公务员色彩浓厚;其次是年轻化;三是团队感觉比较强。香港特区的第三届领导班子,总体历练比过往丰富,这是较过往优胜之处。市民看见他们上场,希望他们能打出精采的比赛,打出好成绩。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