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香港五大支柱产业“明星”见证香江十年繁荣(图)
2007年07月0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日前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只要香港能不断满足内地和国际投资者对于金融服务业的需求,保持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是毫无疑问的!”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日电 200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十年。回归十年,受益于内地的鼎力支持,香港经济才得以走出低谷,再创辉煌。香港《商报》选取香港金融、贸易、航运、旅游及房地产五大支柱产业中的五大杰出人物,以期从其经历透析香港过去十年的繁荣。

  郑海泉 香港汇丰亚太区主席

    “倚内地 金融业成功转型”

  金融业向来是香港经济的重中之重。对于香港银行业来说,过去十年最大的挑战是转型。2005年5月25日,57岁的郑海泉正式接任了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一职,成为汇丰自1865年创办以来,第一位华人大班。

  谈起十年来的感受,郑海泉感慨道:“十年,变化太大了。香港遇到不少挑战,在金融风暴中有内地的支持,许多企业都承担起社会责任,加上港人有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共同把香港推前了一步。”在郑海泉看来,内地城市的崛起“不是挑战,而是机遇”。汇丰银行下一步的部署,就是将在亚太区继续投资和扩展业务,其中,内地是最重要的一个市场。

  带领汇丰发展内地市场是郑海泉的先天优势之一。郑海泉对汇丰内地业务的影响和贡献其实早已显现,回顾汇丰近几年的发展,内地每一次的开放政策,几乎都被其一一把握,并且走在前列。

  李绳宗 香港海洋公园执行董事

“‘自由行’助旅游业起死回生”

  香港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对经济振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香港,一个游客必去的景点,便是大名鼎鼎的香港海洋公园。李绳宗是海洋公园执行董事暨财务总监,由加拿大转战香港,掌管公园财政大权13年来,带领海洋公园渡过亚洲金融风暴、非典、禽流感等重大挑战,屡次令公园化险为夷、起死回生。作为香港海洋公园的灵魂人物,李绳宗选择了港人特有的低调。

  “幸好中央及时开放‘自由行’,让访港的内地游客从2001年的380万人增加到2006年的1300万人,占总访港旅客的54%。海洋公园也及时抓住机遇,广泛在内地开拓市场做宣传,生意日渐好转。到今年6月底,我们本年度已接待450万游客,比回归时多了至少100万人。”他说。李绳宗告诉记者,“香港回归后,海洋公园这十年就是香港本土企业回归后的缩影!它的成功也体现了港人勇于面对挑战的精神。‘一国两制’非常成功,而香港的生活模式也未曾改变,我相信中央政府定能实现50年不变的承诺。”’

  [1]  [2]  [下一页]

 
编辑:杜燕】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