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报:胡主席以民为本暖香江 市民说像自家人
2007年06月3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九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体育学院会见香港运动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30日电 胡锦涛主席二十九日甫抵香港,即身着便装走近香港市民。香港《文汇报》今日社评指出,胡主席以民为本的亲切形象,深深温暖了港人的心,为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活动增添了温馨的气氛。原文摘录如下:

  胡锦涛主席率领中央代表团,昨天抵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尽管行程非常紧密,但在抵港的第一天,胡主席就深入基层探访香港运动员、青少年和普通市民家庭,聆听香港百姓心声。见过胡主席的市民都说,胡主席为人和蔼亲切,就像自己的家里人一样。胡主席以民为本的亲切形象,深深温暖了港人的心,为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活动增添了温馨的气氛。

  胡主席昨天上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对在场的记者表示,按照中华民族的传统,逢十之年,要举行大庆。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是香港的大喜事,也是国家的大喜事,“我们带来了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同胞的美好祝福”。这种美好祝福,生动地体现在胡主席的一系列情真意切的亲民活动中。

  胡主席昨天下午与行政长官曾荫权会面后,第一时间深入基层聆听市民心声。他首先前往香港体育学院参观,祝愿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更亲自与少年球手切磋乒乓球技。随后,胡主席参加“京港同心庆回归迎奥运”青少年交流会,勉励香港青少年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接着,胡主席探访两个香港寻常百姓家庭,关切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子女读书情况,并分别赠送电视机和手提电脑。户主表示,很荣幸得到胡主席的探访,胡主席就像自己家里人一样。

  胡主席一到香港就深入基层探访市民,既显示他心中装着香港市民,同时也是他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的体现。胡主席以民为本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还充分体现在对港政策中。从2003年胡主席和新一代领导层关心香港抗击SARS疫情,到支持香港疫后经济重建,及时并持续地推出一系列“挺港”措施,帮助香港经济复苏,民生改善,社会趋于和谐,新一代领导层亲民、爱民、重民、利民的形象,已经深入广大港人心中。

 
编辑:魏恒】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看望香港两个普通家庭 勉励他们继续努力
·胡锦涛身着便装走近香港市民 四场活动各具特点
·中新特写:胡锦涛主席与香港青少年“合家欢”
·花絮:胡锦涛主席亲民在港展球技 补拍"合家欢"
·快讯:胡锦涛主席视察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
·详讯:胡锦涛抵港将出席庆回归十周年系列活动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