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港报图文并茂展示胡主席风采 指亲民作风暖香江
2007年06月30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九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精英运动员训练基地,会见香港乒乓球运动员。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三十日电 胡锦涛主席二十九日抵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尽管行程非常紧密,但在抵港的第一天,胡主席就深入基层探访香港运动员、青少年和普通市民家庭,聆听香港百姓心声,展示亲民作风。

  香港多份报章今日在头版报道胡主席访港的一举一动,并开辟专版,图文并茂展示胡主席的风采。报章纷纷发表社评指出,胡主席以民为本的亲切形象,深深温暖港人心,为香港回归十周年庆典活动增添了温馨的气氛。

  香港《文汇报》发表题为“胡主席以民为本暖香江”社评指出,胡主席昨天上午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对在场的记者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是香港的大喜事,也是国家的大喜事,“我们带来了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同胞的美好祝福”。这种美好祝福,生动地体现在胡主席的一系列情真意切的亲民活动中。

  社评说,胡主席一到香港就深入基层探访市民,既显示他心中装着香港市民,同时也是他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的体现。胡主席以民为本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充分体现在对港政策中。从二00三年胡主席和新一代领导层关心香港抗击非典疫情,到支持香港疫后经济重建,及时并持续地推出一系列“挺港”措施,帮助香港经济复苏,民生改善,社会趋于和谐,新一代领导层亲民、爱民、重民、利民的形象,已经深入广大港人心中。

  《大公报》以“胡主席亲民作风感动港人”为题发表社评指出,国家主席胡锦涛昨日抵港首天,主要活动是探访香港体育学院、乌溪沙青年新村及马鞍山两户普通家庭,“亲民”成了胡主席在港首天活动的主旋律。

  社评说,这一安排,相信是充分体现了胡主席本人的要求和心意。就在礼宾府的晚宴上,胡主席向特区政府主要官员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其中第二点就是要忠实履行“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要深入民众、贴近民心、了解民意,努力为广大市民谋福利。

  社评说,展现在全港市民眼前的胡主席亲民作风,显得平实、自然,毫不造作,处处流露出真切的关怀之情。回归十周年,“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得到全面成功落实,而回归十年来,中央也自始至终相信香港市民,团结和依靠最广大的各阶层民众,而且一切决策都以香港整体市民利益为依归,为建立港人与中央的互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香港《商报》题为“背靠祖国 香港前程似锦”的社评指出,带着中央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对香港同胞的美好祝福,国家主席胡锦涛昨一抵港,未洗征尘,就展开了紧凑行程,看望慰问运动员,出席青少年交流会,深入社区屋村家访,看望问候普通市民。入夜,还在礼宾府会见了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的负责人,提出希望,慰勉有加。每到一处,胡主席的亲切笑容和关怀问候,亲民形象深入人心,让市民大众深深体会到国家领导人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厚意,感受到中央对香港关爱有加。

  香港其他报章也发表社评指出,这一次胡主席来港,又先后送来礼物,先是落实北水南调来港投资,内地银行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二十九日又签订《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第四期框架协议,香港人应当好好把握,不要辜负领导人的心意与期望。


 
编辑:余瑞冬】
:::相 关 报 道:::
·胡锦涛看望驻港部队官兵 了解训练学习生活情况
·胡锦涛在香港昂船洲海军基地检阅解放军驻港部队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香港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
·胡锦涛看望香港两个普通家庭 勉励他们继续努力
·中新特写:胡锦涛主席与香港青少年“合家欢”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