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座主塔全封顶 大湾区重点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进入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8日,广东交通集团发布消息称,上午10时,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最后一座主塔——黄茅海大桥中塔顺利封顶。至此,项目的关键工程黄茅海大桥和高栏港大桥五座主塔全部封顶,项目建设即将进入斜拉索和钢箱梁架设新阶段。

  据介绍,黄茅海大桥为世界上跨径最大的三塔公路斜拉桥。此次封顶的中塔高约263.78米,相当于80多层楼高,也是五座主塔中高度最高、截面形变最剧烈、直径最大、施工工艺最为繁杂的一座主塔。

  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顺利,即将开始钢箱梁吊装,预计2024年4月钢箱梁合龙,2024年底建成通车。(蔡敏婕 岳路建 制作 刘世炯 视频来源 广东省交通集团)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