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对深水埗家庭暴力悲剧感伤心难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3名女童6月5日被发现在深水埗家中遭受到家人暴力致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6日表示,他与很多市民一样,对这宗家庭暴力的悲剧感到伤心和难过。

  李家超当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作出上述表示。 “我呼吁大家同心协力,多关心身边的朋友和家人,更加要保护儿童。”李家超说,无论一个家庭中发生什么事,暴力不单不能够解决问题,只能更增加问题、恶化问题。而家庭暴力发生的背景和原因往往错综复杂,要有效解决问题,始终要当事人寻求适切支援和协助,所以若亲友见到这些情况出现,最好是提醒有需要的人士去寻求支援和协助。

  对于上述家庭暴力悲剧,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已经联络有关家属,按其需要提供适切服务,同时亦已联同非政府机构等在该区为有需要市民提供情绪支援。

  他还表示,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或非政府机构会按个人或家庭的需要提供支援。不同专业的人士,包括社工、校长、老师、医护和警务人员等,也会通过跨界别合作,介入并支援这些个案。

  (记者 梁源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