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青年深圳打造人才公寓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香港青年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 吕子康

  整个项目从园林、写字楼,公寓里面的水电,整个整体的主体去设计。基本上公司每一个石头,每一个花花草草,我都投入参与在里面。

  【解说】走进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亚钢1号”商业综合体,高耸的写字楼、人才公寓、绿树成荫的连体走廊等呈现在眼前。这里的建筑设计,乃至一砖一瓦的选择,都是香港青年吕子康与团队花8年时间打造而成的。

  【同期】香港青年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 吕子康

  我尽量利用到整个园林的空间,我利用了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地方都尽可能有草、有树、有花,让每个住在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园林绿化。因为我从香港过来,我感受到园林对香港人来说,或是对内地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住在这么密集的城市,这么密集的地方,很珍惜每一个机会去享受每一片树木带来的新鲜的空气。我们是尽可能用香港寸金尺土的概念来设计每一套公寓。

  【解说】从十多年前的一片泥泞路,到现在的车水马龙。吕子康见证着深圳的飞速发展,来深圳15年,他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在湾区抓住了机遇,成长不少。快、拼、准,是吕子康对深圳发展的最大感受。

  【同期】香港青年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 吕子康

  深圳的(发展)速度这几年跟香港比较,比香港还要快。不论在基建方面,就是整个大楼,整个交通网络,整个配套。还有“准”就是到位,整个政府规划就是我应针对什么问题就去做,能做到国际化、城市化、现代化。见证过整个深圳的这个改变,15年的时间,回头一看是值得的。

  【解说】深圳去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涵盖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曾享受过住房补贴政策的吕子康,如今,也为有志于在深圳发展的粤港澳青年,提供住房租金优惠。吕子康介绍,人才公寓提供单人间至多人间不等的套房,配备完善,可以实现“拎包入住”。

  【同期】香港青年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 吕子康

  在我们对面华南城有很多电商的,都是港人过来投资做衣服的。他们过来的时候找不到地方住,也不是找不到,但是找不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地方,刚好他找到我,本来是五千多的,最后我提供一套(只需)三千多的优惠。我们就是靠政府补贴,其他企业的帮助,所以很多港人过来生活,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

  【解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作为新界校长会名誉会长,吕子康近日组织了近百位深港两地的学生举行线上交流会。接下来,还将持续推进深港同学之间的双向交流,增进友谊。

  【同期】香港青年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 吕子康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可以让香港跟深圳的小孩子连在一起。我们往后会办很多活动,比方说,我们通过画画,我们有很多主题,比方说碳中和、绿化、环保去交流。未来的日子,如果深圳的孩子跟香港的孩子,下一代能互相配合、交融,我相信这个力量真是非常厉害的。

  【解说】在疫情期间,吕子康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志愿者行列,并募集物资支援抗疫。他认为,在深圳工作生活得到了许多支持,自己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同期】香港青年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港人联谊会执行会长 吕子康

  因为刚刚暴发疫情的时候,我住在隔离酒店,他(医护人员)每一天都过来拍拍你门,送检测剂给你、送口罩,全身都是汗。我愿意穿衣服(防护服),戴口罩,我想感受一下从九点钟开始到下午五点钟,感受到做医务人员真的不容易的,所以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工作。

  (记者 何俊杰 朱族英 广东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