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内地女痴迷刘德华千里追星 父倾家荡产客死香港
2007年03月28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甘肃杨勤冀独自蹈海自杀身亡(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杨勤冀遗书(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香港尖沙嘴一名甘肃老游客跳海自杀身亡事件,揭发一名疯狂女歌迷千里追星的悲剧。

  据悉,该名内地女歌迷自称十六岁梦见天王刘德华后,十三年来荒废学业和工作,不惜四度来港找寻刘德华,连累父母为她圆梦而倾家荡产相陪。本周日一家终偿愿与刘聚会,但仍不满未能单独相对,老父愤然留下多页死控遗书自杀,客死异乡。爱女为见偶像而痛失慈父,事后仍盼望可秘密见刘。

   死者杨勤冀,是一名甘肃兰州退休教师,六十八岁,为帮助独女见刘德华一面,耗尽退休金、卖屋、险卖肾筹钱,陪爱女来港见刘德华后,遗书大骂刘德华,在尖沙嘴跳海自杀死亡。其妻女今日返乡,但已无家可归,打算不领回死者遗体,任由特区政府安葬公墓。

  刘德华经理人公司发言人响应查询表示,对于杨父过世感十分愕然。华仔歌迷会上周已得悉杨家意愿,在其一家三口抵港时,派员接待其父母,见面两次听取要求,让杨丽娟加入歌迷会,杨丽娟并于周日(二十五日)参加歌迷会首季举行的“春风德意庆生会”。

   会上,杨女跟一众歌迷看到华仔表演及玩游戏,并且获安排上台跟华仔见面谈话及单独合照,他们大约玩了两小时多离去。

  痴心女歌迷杨丽娟,二十九岁,在内地网名为林娟,与父亲杨勤冀及母亲(五十四岁),于上周一(十九日)第四次以自由行来港找刘德华。杨女称,父亲以退休教师证作抵押,向人筹借一万一千元人民币作经费来港,下榻佐敦道一家酒店。

  至本周日,杨一家三口到达观塘“华仔天地”歌迷会。杨母称,虽然他们看见刘德华,但没有单独见面,感到未完成女儿愿望,杨父特意到停车场等候,以身拦截刘德华座驾,但不成功。杨父返回酒店后气愤难平,与妻到尖沙嘴散心,女儿留在酒店房间。

  杨夫妇在尖沙嘴码头星光行一快餐店坐了整夜,杨埋头写下多页遗书,趁妻子打瞌睡时跑出码头跳海身亡。两母女昨晨到殓房认尸后,因证件到期往湾仔入境处办理延期一天,今日返乡。

  杨母伤心说﹕“女儿用尽方法想见刘德华一面,现在导致家破人亡,丈夫死不暝目,女儿付出花样年华,仍然为女儿骄傲,绝不后悔。”杨女则说﹕“父亲死得不值,但仍然想见刘德华一面,就算不公开,秘密见面都可以。”

  对于杨女称未获刘德华单独见面的指控,记者向刘查询时,起初他不想就事件响应,因不想在对方丧父时仍指她说谎,影响其心情,但因对方不断指控,他才透过经理人公开事实及会面时合照。


 
编辑:杜燕】
  相关专题:女粉丝苦追星 老父跳海身亡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