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驻港部队舰艇大队加大实战训练 十年来圆满履职
2007年06月28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将参与6月28日和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活动的解放军驻港部队﹐25日在烈日骄阳下彩排舞龙舞狮节目。士兵们虽然不是专业舞龙队伍﹐但现场龙腾虎跃﹐虎虎生威。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陶社兰) 驻港部队舰艇大队不断加大战备训练力度,在实战环境中锻造精兵群体,海上防务能力得到提高。

  十年来,舰艇大队圆满完成了八次海空难联合搜救任务、五次海上巡逻,积累了在香港海域救助海、空难的经验,提高了依法履行海上防务的能力;十年来,先后八次担负导弹实射任务,次次直接命中目标;六次海训,次次圆满完成任务。

  舰艇大队大队长杨博然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要有效履行香港海上防务,必须把加强基础训练、使命课题训练和各种复杂环境下的训练,作为在近似实战的环境和条件下摔打磨砺部队的着力点,不断提升海上应急能力。

  被称为“海上先锋艇”的七七一艇,曾经创造过中国海战史上经典战例:上世纪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先后经历了“万山海战”、“八六海战”、“西沙海战”等战火洗礼。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作为驻港部队三军合成的海军首舰进驻香港。十年来,七七一艇着眼履行香港海上防务使命,有意识地加大训练难度:在操演训练中,故意施加干扰源,让怯场的官兵操作;防化比武,将赛场设在大风大浪的航渡中,锻炼艇员的实战能力;火炮射击、导弹发射故意选择在恶劣的天气进行;舰艇在狭窄航道航行时,有意关闭雷达,等等。

  另一方面,不断拓宽训练领域,加强海上封控、实兵输送和三军一体化等课题演练。一批训练成果应运而生:复杂气象条件下直升机引导舰艇编队超视距导弹攻击、多兵种实兵合同演练、电子对抗条件下的红蓝双方攻击、海上封锁与反封锁演练等高难度科目训练上取得重要突破。

  杨博然说,近年来,为更好地适应香港海上防务的需要,舰艇大队通过加大实战化训练,实现了多项次历史性突破。二00六年,采取先资料研究,后陆地和海上实地勘测的办法,对香港海区地理、水文、气象、港湾锚地,特别是可供登陆地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组织港内部分舰艇在香港地区不同的登陆点组织了登陆训练,为更好地履行海上防务职责积累了理论和实践经验。(完)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驻港部队先遣人员进驻前76小时:经历突然考验
·王继堂:十年来驻港部队履行防务能力不断提高
·驻港部队:依法驻军依法治军 没有军号的军营(图)
·驻港部队飞行员全部达到全天候遂行飞行任务能力
·驻港部队:依法驻军依法治军 没有军号的军营
·驻港部队十年热心公益赢得人心 满意率逐年上升
·视频:解放军驻港部队威风锣鼓庆香港回归十周年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我们已在香港树好了形象
·图:解放军驻港部队彩排庆祝回归节目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