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我们已在香港树好了形象
2007年06月26日 05: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解放军驻港部队25日在烈日骄阳下彩排﹐演练军拳。为显示其威武之师气概﹐士兵们已训练数日﹐脸堂黑黝﹐动作刚劲。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

  记者:王司令员,您怎样评价驻港部队10年来的成就?

  王司令员:我觉得可以从三个方面讲:第一,我们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驻港部队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抓不懈。第二,展示了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我们已经在香港社会站稳了脚跟,树好了形象。第三,维护了香港的繁荣稳定。驻军在香港本身就是一种稳定的因素,香港市民也讲,驻港部队在香港,我们有安全感。

  记者:王司令员,10年来,驻港部队在提升履行防务能力方面做了那些工作?

  王司令员: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战备训练的中心地位不变,军事训练方面,我们抓了三步:第一步,单兵单车单舰的基础训练;第二步,分队的编队训练;第三步,各军兵种之间的联合一体化训练。同时进行了基地化、网络化、模拟化训练。另外,每年还参加导弹实射,每年组织海空巡逻,和特区民航处进行空难、海难联合搜救演习,还与特区警方组织了抢险演练。

  记者:王司令员,请问您接到驻港部队司令员命令的时候,想到的是什么?

  王司令员:我很自豪,也很荣幸。到驻港部队来工作,我第一个想到的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第二个想的就是责任重大。怎样把部队建设好,这是我想得最多的。

  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

  记者:张政委,10年来,驻港部队在“一国两制”条件下取得了哪些经验呢?

  张政委:我觉得可以有五点经验:第一,始终坚持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行动,确保驻军建设的正确方向;第二,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政治本色;第三,始终坚持用使命任务牵引战斗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行防务的能力;第四,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军,塑造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第五,始终坚持探索特殊条件下驻军治军的特点规律,积极推进部队建设创新发展。

  记者:张政委,香港的特殊环境对驻港部队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出了哪些特殊的要求?

  张政委:我总结需要“六个强化”:一、强化理论武装;二、强化理想信念;三、强化军魂意识;四、强化思想防线;五、强化政治纪律;六、强化使命意识。

  记者:张政委,众所周知,香港媒体非常关注驻港部队,驻军怎样面对这样的舆论环境?

  张政委:首先是我们自己做好,依法从严治军,向香港市民展示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对于因为政治态度原因或者对事实了解程度,对我们工作提出疑问的,我们会通过驻军法律处的对外发言人和这些媒体沟通,将事实真相告诉他们。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驻港部队庆祝进驻十年 胡锦涛签署通令给予嘉奖
·驻港部队树威武文明之师 广州兵,队中"稀有品种"
·灯红酒绿却一尘不染 驻港部队入"香"赢得港人心
·解放军驻港部队制定多项应对突发事件的详细预案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