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勉励员工为"一国两制"事业添彩
2007年07月11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今年是香港回归10年,也是中联办(原新华社香港分社)成立的第60个年头,中联办昨日举行庆祝表彰大会,庆祝这两个重要的里程碑,并向多年来辛劳工作的中联办人员颁发表扬证章。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大会上勉励中联办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为“一国两制”事业增光添彩。

  表彰大会于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举行。大会由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主持,高祀仁主任发表讲话,彭清华副主任宣读表彰的决定。而郑坤生、李刚、郭莉、周俊明各副主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等亦出席了庆祝大会。

  高祀仁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中联办及其前身新华社香港分社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不同历史时期,始终围绕香港及国家发展的大局,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实践证明,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是广泛联系香港各界的重要渠道,是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力量,是特区政府的好伙伴,是香港市民的好朋友。

  高祀仁说,香港回归祖国10年来,“一国两制”取得了巨大成功,显示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前不久,国家主席胡锦涛率领中央代表团赴港,出席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庆典活动和第3届特区政府就职典礼,在港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而在接见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企业负责人时,胡锦涛充分肯定了中联办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他强调说:“胡锦涛的重要讲话,是对‘一国两制’实践的科学总结和对‘一国两制’理论的丰富发展,中联办要认真学习,以此指导今后的各项工作。”

  高祀仁说,中联办成立60年来,涌现出许多先进模范人物,这次受到表彰的员工就是其中的代表。他希望获得“特别荣誉证章”和“长期服务纪念证章”的老员工,忠于职守,敬业奉献,其中不少人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却仍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联办工作。

  他又勉励中联办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先进模范人物忠诚事业、不畏艰难的情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格,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精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作风,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一国两制”事业增光添彩。他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员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再创新的业绩。


 
编辑:杜燕】
:::相 关 报 道:::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五个必须"创繁荣稳定新香港
·高祀仁表示,回归十年香港创造了崭新的历史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胡主席香港之行带来四大讯息
·高祀仁指出,“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了巨大成功
·中联办主任高祀仁:香港独特地位和作用不可替代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