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周四出席立会答问大会 料重申保经济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周四出席立会答问大会 料重申保经济政策
2009年01月13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席卷全球,香港经济饱受冲击,今年更可能步入“最差的时候”。

  消息人士透露,特首曾荫权周四出席2009年首次立法会行政长官答问大会时,也会以经济发展为主轴,再度阐述特区政府在外围经济前景黯淡的大环境下,所采取的“保命”、“保本”、“保工”和“保信心”四保政策,呼吁立法会及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共同抵御金融风暴的影响。

  在环球经济困顿的局势下,如何创造就业、保持经济发展成为特区施政的重中之重。消息人士坦言,特首难以在每一次的答问大会上都透露新政策、新思维,而这次将主要围绕经济问题发言,重申“四保”政策。

  有政界中人则指,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总结访澳行程时所说的9字真言,“有困难、有办法、有希望”,在香港同样适用,特别在当前金融危机导致经济衰退的大势下,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应排在特区政府的施政首要。从最近的多个民调结果也可见,市民对经济议题的关注度远高于其他社会及政治议题,由此可见,曾荫权这次在答问大会上,主要阐述特区政府的经济政策,也是回应民意的做法。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