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桂康盼推动港台交往 台胞:都是自己人应多联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黎桂康盼推动港台交往 台胞:都是自己人应多联络
2009年01月1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三日晚,中央驻港联络办在香港举行“(已丑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居港台胞、香港各界知名人士、部分内地省市台办和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等四百余人出席。图为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向出席酒会的嘉宾及广大居港台胞祝酒,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新社发 余瑞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中联办13日在香港大会堂举行“己丑年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逾400位各界嘉宾出席,互相致以新春的祝福,气氛热烈。

  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致辞时希望积极推动港台各项民间交往,以及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参加酒会的在港台胞为“三通”后港台关系升温感到欣慰,并对未来两岸三地的合作充满信心。

  黎桂康首先代表中联办向出席酒会的嘉宾和广大居港台胞致以节日的问候。黎桂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站在两岸关系新的历史起点上提出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重要主张,体现了中央政府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诚意,对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

  黎桂康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两岸关系发生重大而积极的变化,中断多年的两会制度化协商得以恢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启动,两岸人民盼望已久的全面“三通”基本实现。在两岸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共同努力,两岸关系步入和平发展阶段。

  展望新的一年,黎桂康说:“我们对两岸关系和港台关系的发展,对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将遵照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充分发挥香港在两岸关系中的特珠作用,积极推动港台各项民间交往,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他表示,希望广大香港同胞,特别是居港台湾同胞,继续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新的贡献。

  致辞后,黎桂康联同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等一众嘉宾祝酒,祝愿两岸关系开创新局,也祝愿香港繁荣和谐。酒会由中联办台湾事务部部长唐怡源主持。

  作为曾服务香港特区政府多年的居港台胞,香港特区政府首届推选委员会委员廖本怀对港台关系的正面发展感到“好开心”。他说:“一早就应该这样了,都是自己人,以后更应该多点合作和联络。”

  香港台湾工商协会会长江素惠表示,今年参加“香港台湾同胞迎春酒会”的人比往年多,范围也更广,相信与“三通”后两岸关系升温的大氛围有关。她认为,港台关系向前迈进是很可喜的现象,对未来两岸三地的合作,江素惠更是充满信心。

【编辑:刘羡
    更多港澳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