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战略保守心理紧张 德国队梦断半决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媒:战略保守心理紧张 德国队梦断半决赛

2010年07月0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斗牛士德意志遭遇悲喜两重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晚,南非世界杯上演了一场激情四射的对抗,最终西班牙队1球小胜德国,首度晋级决赛。德国之声刊文称,“战略保守心理紧张 德国队梦断半决赛 ”。

  文章称,志在第四次夺取世界冠军的德国队梦碎半决赛,普约尔的一记头球,将德国队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德国队将在周六与乌拉圭争夺世界杯季军,而西班牙将在周日与荷兰争夺冠军。

   如此止步

  08年欧洲杯决赛,德国队0比1输给了西班牙,痛失冠军,因此与西班牙的这场较量,也被认为是一场复仇之战。两队在比赛中都制造了不少机会,但只有西班牙人普约尔把握住了一次角球的良机,为西班牙锁定了胜局。德国队不但未能报了2008年失利的一箭之仇,反而又添新恨。

  德国队队长拉姆在赛后两眼通红的接受了德国电视一台的采访,他说:"很遗憾,非常苦涩。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在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上夺冠,被挡在决赛之外都很痛苦。我们已经尽全力了,但西班牙是夺冠的热门,毫无疑问他们也是最强大的球队。

  德国队的门将诺伊尔赛后承认:"我们缺少一点勇气,我们本应更向前,制造出更多的机会,西班牙理应获胜。"

  德国队主帅勒夫对最终的结果表示失望,但他还是说:"祝贺西班牙。我相信,他们能赢得冠军,面对西班牙,我们已经发挥到了极限。不过我们也打了一届非常棒的世界杯。"

  德国很痛很苦涩

  "图片报"也报道说:"德国0比1负于西班牙,我们出局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梦想破碎了,整个德国都在为此而痛苦。"

  "体育图片"的标题是:"又是西班牙,又是0比1,我们的冠军梦想破碎了",文章写到,缺少勇气,难以制造机会,德国队失去了赢得世界冠军的机会。勒夫的球队在南非表现得非常强大,但还是0比1输给了西班牙,与2006年一样只能去拿"安慰奖"。"世界报"对德国的整体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在德国队中,只有诺伊尔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场失利对德国来说"非常苦涩"。

      "自由教练"勒夫

  虽然德国队未能打入决赛,但这支年轻的德国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还是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而这一切都应该感谢主教练勒夫,勒夫与德国足协的合同到2010年6月30日就已经到期了,勒夫现在等于是义务为德国足协工作。勒夫本人也已经表示,在世界杯期间,不会与德国足协谈合同的事。但现在舆论基本上都站在了勒夫这边,德国电视一台的评球嘉宾内策尔就多次强调,德国足协应该尽快与勒夫续约。

  足协并非不愿与勒夫续约,但勒夫希望得到更高的年薪,更大的权力,甚至要求自己有权决定青年队的教练人选,此外,比埃尔霍夫要求获得未来两年国家队教练任免否决权,这都是足协所不能接受的。

  世界杯后,德国队还将在8月11日与丹麦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足协主席兹旺齐格表示,无论如何,勒夫的续约问题都会在7月份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南非世界杯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