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大片土地被吞没 村民讲述恐怖一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海啸大片土地被吞没 村民讲述恐怖一幕(图)

2010年10月28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遭海啸袭击的印度尼西亚北巴盖岛,整座村庄房舍全被夷平(左图),只剩地基。印尼副总统波耶迪欧诺(右图右一)27日视察遭海啸袭击的北巴盖岛,向罹难者遗体祈祷致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2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海啸的罹难者已达到272人,412人失踪;火山爆发的遇害者增加至30人。到越南参加东盟峰会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提前返国坐镇,指挥救灾。

  装载补给物资的直升机27日终于降落在惨遭海啸蹂躏的偏远岛屿,灾区空照图首度曝光,大片土地被海水淹没,岛上建物仅存断垣残壁。一栋房舍靠着屋顶边缘、轮胎和水泥块支撑,勉强没倒。

  海底强震引起的致命海啸发生两天后,伤亡人数持续增加。最靠近震中、受创最深的明打威岛炼,救难人员之前由于气候恶劣无法登陆,装载16吨的帐篷、药品、食物和衣物的货机,总算于27日下午抵达。由于挖墓的人力不足,仍可见到遗体散布在海边及路边。

  回忆起当时的景况,北巴盖岛迪图蒙加村的32岁农民柏因特余悸犹存:“地震后大约10分钟,我们听见如同打雷的巨大声响,我们赶紧跑到屋外查看,滔天巨浪迎面而来,我们拚命往高处跑,但海浪的速度比我们还快。”

  柏因特努力抓住一片浮木,幸免于难,但妻子和三名子女不幸遇害。他说:“我们的房子距离海边大约50米,全毁了。村里大多数的房子也都毁了。我太太和三个小孩被浪卷走,隔天才找到遗体。无法拯救老婆与小孩,我很难过,因为当时我自己也慌了。”

  另外,中爪哇距离震中以东1300公里处的梅拉比火山爆发,至少已有30人遇害,包括一名负责向火山山神献祭的83岁老者马里丹。多年来,马里丹主持将稻米和花朵丢入火山口,平息火山山神怒火的仪式。

  梅拉比火山相当活跃,当局曾责怪马里丹不但自己不撤退,还阻止其它民众撤离。马里丹总说,只要当初任命他向山神献祭的已故国王给他撤退的讯息,他就会离开。救难人员发现马里丹的时候,他双膝着地,脸部朝下,呈祈祷姿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