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印尼强震是3年前地震的大规模余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印尼强震是3年前地震的大规模余震

2010年10月2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联合早报》28日报道,新加坡地质学家称,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以西明打威群岛近日发生的里氏7.7级海底地震,据信是2007年苏门答腊地震的大规模余震。

  据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27日发出文告,引述印度尼西亚科学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简称LIPI)地震地质学家丹尼(Danny Hilman Natawidjaja)的话说,25日发生的地震是2007年9月12日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地区发生的里氏8.4级地震“康复过程的一部分”。

  丹尼补充说:“比较耐人寻味的是,它会否导致较北方巽他大型逆冲区(Sunda megathrust)剩余地域的破裂。”该区域位于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主要岛屿包括苏门答腊岛、爪哇岛等。

  地质学家称,过去10年内,巽他大型逆冲区的好几个部分相继破裂,因此引发了苏门答腊以西海岸的系列地震。科学家根据过去700年来的大地震模式推敲出,目前一系列的地震最终或将引发更强地震,规模可与2004年的印度洋海啸相比。不过,目前仍无法预知何时将出现这样的地震。

  至于2007年的地震,也引发了不少余震,包括当时在12个小时后发生的里氏7.9级地震、15个小时后的7级地震以及五个月后的7级地震。这一系列地震导致数百人伤亡。

  报道称,未来数月内,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将与南洋理工大学的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Earth Observatory of Singapore)将继续监察苏门答腊西岸和明打威群岛一带地形结构式的转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