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首次在也门部署无人机追踪"基地"组织

2010年11月08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多年来首次在也门部署无人驾驶飞机追踪基地分子,但由于缺少有关这些武装分子动向的确切情报,尚未利用无人机发射导弹攻击他们。

  美国官员也正在部署大规模的情报收集活动,美中央情报局已增派在也门的人员,和多达100名特种作战部队训练人员,以及先进的侦察和电子窃听设备。

  《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些美国官员的话说,使用无人机是美国加大打击也门基地组织的部分措施。这些武装分子宣称,对最近险些造成灾难性后果的针对美国的袭击负责,其中包括将炸药邮包放在货机上的阴谋。

  美国官员说,无人机已在也门上空巡航数月,寻找基地在阿拉伯半岛的头目及成员。

  在也门部署无人驾驶飞机表明,美国更多依赖于这一重要武器对付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集团。它还表明,奥巴马政府试图恢复已停止近6个月的对恐怖分子的直接打击。

  美国官员对也门给予的广泛合作表示赞赏。也门官员表示,他们并没有催促美国使用无人机发射导弹,对使用可能会产生反作用的武器持保留意见。“当你还没有确切了解你的攻击目标时,有何必要发起这样的攻击?”

  也门要求美方加快运送已承诺供其使用的直升机和其他装备,要求美国意识到它直接发起攻击有可能造成的强烈反应。

  美国防部官员说,正在制订计划将2011年供也门的军事援助增加近一倍,达2亿5000万美元。

  美高级官员说,在邮包炸弹阴谋被发现后,与也门政府的合作已得到加强。从也门出发的商业和货运航班实际上已中断,这迫使也门当局考虑基地组织存在给该国造成的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