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称G20与联合国合作的必要性在逐渐增加

2010年11月10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表示,就国际经济和金融方面发挥影响力的G20,在其作用范围逐渐扩大之后,同联合国互相合作的必要性也在同步增加。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凌晨抵达仁川机场后,通过声明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这次首尔G20峰会的议题当中就有很多与联合国的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

  他还说,首尔峰会就发展、气候变化等有关联合国的议题进行讨论时,将会介绍联合国至目前的活动,并会积极支持G20为国际社会执行的实际努力。他说:“在发展议题方面,G20峰会将会影响联合国在推动的‘千年发展目标’,因此会就此介绍联合国的立场。”

  他表示,访韩期间将会会见总统李明博和国务总理等韩国政府领导人,就韩国政府和联合国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他还说,将与韩国政府重点商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官方发展援助计划(ODA)等问题。另外,还愿意就朝核问题等朝鲜半岛局势进行建设性的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